密市15人角逐市長 麥考蓮撐克龍比 料當新市長

[2014.10.27] 發表
Bonnie Crombie
Steve Mahoney
克龍比獲麥考蓮支持﹐聲勢大盛﹐贏面較高。

【明報專訊】由於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宣布退休而不再競選連任﹐密市將於下周一選出該市數十年來首名新市長。現時市長候選人共有15人﹐但於本月中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最近獲麥考蓮公開支持的候選人克龍比(Bonnie Crombie)獲56%的選民支持率﹐較排第二的馬奧尼(Steve Mahoney)的31%多25個百分點﹐已將他遠遠拋離。

上述兩名候選人曾是叮噹馬頭﹐兩者支持率於上月底只相距4個百分點。該項由Forum Research公司的民調指克龍比與馬奧尼分別取得36%及40%支持率﹔第3位的金(Stephen King)只有9%支持率﹔另有15%屬游離票。

其實克龍比與馬奧尼的政綱相若﹐只是克龍比較為強調興建輕鐵來應付未來公車需求﹔馬奧尼則主張當輕鐵仍未建好的期間﹐應增設「多乘客汽車專用線」來緩和交通擠塞的問題。

其中克龍比的部分政綱包括﹕擴大發展由湖濱至賓頓市邊界的Hurontario走廊﹔

振興該市的湖濱區﹐尤其是 Port Credit及Lakeview 用地﹔建立1個更為可居及可步行的社區﹔密市中心獲優先發展。

馬奧尼的政綱則包括﹕令密市成為可負擔居住的城市﹔對市中心及湖濱作出投資﹔政府支持小商戶及企業家﹔在市內加強建設社區等。

麥考蓮起初曾說克龍比及馬奧尼都是她市議會中的同事及朋友﹐不便作公開支持。至本月曾公開支持克龍比﹐但未有解釋其支持原因﹐令到馬奧尼極之不滿。

其他候選人包括有Donald Barber?Scott E.W.Chapman?Riazuddin A Choudhry?Paul Fromm?Grant Isaac?Kevin Jackal Johnston?Masood Khan?Stephen King?Joe Lomangino?Dil Muhammad?Derek Ramkissoon?Andrew Seitz及Sheraz Siddiqui。

更多要聞一
8華裔問鼎多倫多教委 陳聖源經驗豐富 黃婉貞具社區知名度
【明報專訊】在本屆多倫多市選中,以華裔候選人的身分競逐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或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委的共有8人。其中,在士嘉堡紅河谷選區競選連任的... 詳情
皮爾區公校教委 5華裔逐鹿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密西沙加市參選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人,分別是首度參選的林雯(Karen Lin)、鮑黃瑞芬(Jose... 詳情
約克區6華裔選教委 3人爭取連任 3初次參選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約克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的華裔候選人共有6人,其中有3人競選連任,分別是陳煥玲(Carol Chan)、譚國成(A... 詳情
收法語市選郵件 華裔震怒感受辱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居民Michael Lai(圖)發出投訴稱﹐最近他收到有關市選的郵件﹐但該信內全是法語﹐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他指他一家... 詳情
投票突擱置 周永康﹕學生做錯了
佔中、學聯、學民思潮和泛民等代表,昨日在金鐘的佔領廣場,三度向公眾及支持者鞠躬致歉,因為昨日突然取消了原定昨晚及今晚在佔領區舉行的「廣場投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