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倡設官方青年議會

[2014.12.05] 發表
(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有人將佔領歸咎青年問題,開出改善房屋、經濟、加強「一國」觀念教育等「藥方」。香港團結基金會顧問、民主黨狄志遠(圖)稱,最大問題是青年不再信任政府,建議政府未來邀請不同背景的30歲或以下青年加入諮詢架構,直接聆聽他們的意見和回應其政治訴求。

他說,青年向上流、樓價過高等只是問題的一部分,目前最大問題是青年對政府失去信任。他稱,青年眼見近年本港政治爭拗不斷、社會停滯不前、香港經濟地位被中國邊緣化,令青年人感到失望,稱佔領只是暴露青年的不滿。

對於本報民調顯示近半受訪青年最不滿政府政治上表現,他認為結果「好自然」,相信青年人特別不滿近期8.31人大決定以至普選爭議等,笑言「自己這一類舊泛民已經『out』,青年希望直接參與政治」。

他稱,現時不少青年「政治早熟」,要恢復青年對政府信心,政府須提供足夠空間讓他們參與,例如設立官方青年議會,不分政治背景,無篩選邀請學生會代表、民間青年組織代表加入,討論民生議題後向政府提意見,而政府亦應認真聆聽甚至採納。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其顧問張澤松透露,基金會本月中將啟動首批活動,頭炮會針對年輕人,「具體的做法暫不能... 詳情
車房仔變大學生  「可上流最重要」
【明報專訊】在城市大學修讀電子及通訊工程學三年級的阿佳,最關注青年向上流的機會,這也許與其背景有關。阿佳中四時因成績太差被踢出校,失去讀書機... 詳情
佔區學生:佔領是政治問題
【明報專訊】學聯9月底罷課首日,聖若瑟英文中學中四生梁澤謙已經穿校服參與大專罷課,今天他再接受訪問時透露,過去兩個月經常前往金鐘和銅鑼灣佔領...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佔領和清場行動持續,社會氣氛凝重,但據嶺南大學昨日公布一年一度的調查,今年港人快樂指數為70.5分(100分滿分),與去年相... 詳情
馬道立﹕尊重法治是尊重每人權利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踏入第68天,學聯常委梁麗幗昨表示,要思考留守的意義,他們會在一周內決定「是留是退」。繼早前高院及上訴庭先後在審理佔領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