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卑詩省爆發禽流感﹐圖為智利域一間家禽農場周四被隔離。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卑詩雞場爆禽流感 增至7間
新增3間 另一雞場亦疑「中招」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再有兩間家禽場和一個雞棚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令到位在菲沙河谷出現疫情的家禽場增至7間,出現疫情的地點則有8處。

加國首席獸醫官科查(Harpreet Kochhar)說,新增的3間中有2間家禽場位在阿博斯福,位置接近稍早前已確定出現疫情的家禽場。另一個雞棚與稍早前被檢驗出有禽流感病毒的家禽場位在同一地點,「由於這個雞棚在法律上屬於一個獨立的商業公司,我們將它作為一個新的被感染場所來處理。」

另外,還有另一間雞場被懷疑可能「中招」,卑詩省政府已通知加拿大食物檢驗局,並對家禽進行檢驗,預計結果將在今日完成,如果發現有禽流感病毒,「中招」的地方將增至9處。

截至目前,共有15.5萬隻火雞和雞即將被銷毀或是已經被人道銷毀。

食物檢驗局本周一才宣布將卑詩省近一半的地區劃為禽流感控制區,對區內的家禽場實施嚴格管制,雞農若要運送活雞、家禽類產品或是農場工具都要事先申請許可證,直到禽流感疫情全面受控才會解除控制區的禁令。

新加坡亦禁加國禽類產品進口

科查表示,再有家禽場出現疫情並非不尋常,「有可能還會在其他的家禽場出現,因為(今次)禽流感病毒屬於高致病性,而且傳染力極強。」

食物檢驗局表示,繼日本、南韓、美國、台灣、香港、墨西哥、南非限制卑詩省和加國的家禽類產品或雞隻進口之後,新加坡亦宣布禁令。

食物檢驗局在上周公布,今次引發禽流感的是高致病性的H5N2型病毒。衛生官員仍在調查病毒的來源,迄今無法證實是否由野鳥傳播所致。卑詩省在2004年曾爆發禽流感大流行,令到1700萬隻家禽被銷毀。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雞場爆禽流感 增至7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