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減持股價急挫 陌陌上市C升助回穩
58同城股價上周挫一成

[2014.12.14] 發表
58同城上周透露大摩減持,雖然減持股數不多,但卻觸發股價上周初大跌。圖為該公司找來女明星楊i為它代言。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分類廣告網58同城網(代號WUBA)股價上周初急挫,是表現最差紐約上市中國概念股,全周股價跌一成,因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大摩)上月底拋售大量58同城股票。

上周一,58同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呈交文件,透露截至11月28日,摩根士丹利持有58同城1,058,260股普通股,相對於2月24日首次購入的1,372,090股,摩根士丹利期間已拋售313,830股,相當於156,915股美國預託證券。以58同城上周一(12月18日)收市價44.33美元計算,摩根士丹利拋售的156,915股美國預託證券價值700萬美元。

大摩拋售 套現700萬

摩根士丹利拋售股份消息持續影響58同城股價,繼周一跌8.33%後,周二再跌2.19%,周三又跌7.7%。其後,由於58同城有分投資的陌陌(代號MOMO)周四在納市上市大升26%,帶動58同城股價連續兩天反彈逾4%。58同城周五收報43.12美元,較前周五48美元的收市價,上周累計下跌4.88美元或10.2%。

58同城一個月前公布的業績報告顯示,第三季度總銷售收入按年增長72.9%至7,200萬美元,高於該公司先前的6,800萬美元指引;盈利卻下滑30%至590萬美元。

58同城預期現季度(2014年末季度)銷售收入介於7,450萬美元到7,700萬美元之間,即是按年增幅介乎59%到63%之間。

大摩減持 遇上股價跌近1/3

摩根士丹利決定減持58同城的期間,剛好遇上該公司的市值在第三季下跌14億美元,差不多是三分之一,主要因為中國的網上分類廣告市場競爭日益加劇,導致58同城公布的銷售收入指引低於市場預測。

騰訊增持至近25% 未能阻股價跌

其實,今年來58同城不是沒有利好股價的消息,最重要的是騰訊控股增持58同城,令持股比例增至接近25%。騰訊首先是在6月27日宣布購入58同城19.9%股權。根據後者在10月2日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文件,騰訊在9月22日至29日期間,從市場購入1.17億股58同城,令持股比例升至24.6%。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人炒作特色
中國人好賭,所以世界各地的賭場都是中國人,中國人什麼也能賭,也能炒,炒就是賭,炒鹽、炒蒜頭、炒樓、炒股票,但炒作之事,不是天天都有機會,得講... 詳情
場外交易左右港股表現
上證三扒兩撥已升穿3,000點大關,對於不少未有參與其中的投資者,只能望門興嘆;當然,上周二上證由高位急回近6%,反映A股高位略見壓力,但我... 詳情
美股單周跌幅 3年最勁
油價愈跌愈有,上周五更失守每桶58美元,全個星期更已大跌超過12%。市場開始憂慮油價大跌並非單純因為供求影響,另外更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即... 詳情
油價拖低通脹
油價持續下挫,加上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擔憂,資金湧入美債避險,10年期美債抽高,拖累孳息率大跌8個點子,收報2.08厘。 債王格羅斯預... 詳情
正當國際油價下跌,中國正加緊趁油價偏低增加油品庫存。根據《彭博》引述IHS Maritime追蹤超級油輪的資料顯示,至昨早止共有83艘超級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