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學校經常成恐襲目標

[2014.12.17] 發表

巴基斯坦學校發生血腥襲擊後,法新社整理出類似案例,顯示全球各地的學校,都是經常受到有政治或私人動機的極端團體或個別恐怖分子鎖定。

在俄羅斯,2004年9月1日至3日,親車臣叛軍襲擊北奧賽梯(North Ossetia)貝斯蘭鎮(Beslan)一間剛開學的學校,綁走近1200名人質,俄國特種部隊的攻堅造成331人質死亡,當中包括186名兒童,約400人受傷,31名叛軍死亡。

在尼日利亞,博科聖地(Boko Haram)伊斯蘭主義者進行了多宗攻擊和綁架,包括在今年4月於東北部奇博克(Chibok)綁架276名女學生,部分人設法逃出,但仍有219人失蹤。博科聖地也會對學校發動自殺攻擊。

在菲律賓,1999年1月28日,南部哥打巴托省(Cotabato)約500名學生和70名教師遭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成員綁架,部分人不久後獲釋,另外60人則被用來掩護叛軍逃亡,包括40名兒童,所有人隔天重獲自由。

而在其他地方,很多學校也遭到有心理問題的槍手隻身犯下致命攻擊。

校園槍擊案頻繁的美國,最致命的攻擊發生於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校園,造成32死。

康涅狄格州紐頓鎮(Newtown)一間小學在去年12月14日也發生致命槍擊,20名兒童、6名成人喪命。還有1999年4月20日造成13死的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槍擊案。

德國東部埃爾富特(Erfurt)一間高中也發生過16死的槍擊案;蘇格蘭鄧布蘭(Dunblane)1996年3月發生一名男子在小學殺害16名學童、1名教師的慘案。

2011年7月22日,挪威極右分子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挪威社會主義陣營籌辦的青年夏令營殺害77人。

更多國際要聞
涉殺5親人 美退伍軍人切腹自盡
【綜合報道】美國退伍士兵斯通的屍體周二在其住所附近叢林被人發現,時間距離他涉嫌犯下第一宗血腥槍擊案已30多小時。他涉於周一凌晨在費城郊區蒙哥... 詳情
美醫生染病痊愈 返利比里亞救人
【綜合報道】在西非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後痊愈的美國產科醫生薩克拉(圖),決定明年1月返回利比里亞,將在首都蒙羅維亞服務超過20年的診所,工作4... 詳情
facebook談殺警 美百貨店員被革職
【綜合報道】在高檔連鎖百貨公司Nordstrom任職的1名員工,上周在facebook評論,若有黑人被警察殺死,就要去殺白人警察,經網友檢舉... 詳情
克林頓為黑人小販被警察扼斃不平鳴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圖)接受新聞網站Fusion訪問時,介入紐約黑人小販加納被警察拘捕時死亡的爭議。他表示,加納在街上售賣未完稅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法醫辦公室被揭發誤把死者屍體調亂,還因為送錯屍體往下葬,曾經挖掘300個墳墓尋找屍體。美國《紐約郵報》報道,指辦公室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