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譴責巴國塔利班

[2014.12.17] 發表
受害者親人眼泛淚光,在醫院等候消息。(美聯社)

阿富汗塔利班譴責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一所巴基斯坦學校,造成141人喪生。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聲明中說:「蓄意殺害無辜的人和婦孺,是違背伊斯蘭基本原則,任何伊斯蘭政黨和政府都必須考慮到這個準則。」

巴基斯坦塔利班和阿富汗塔利班是不同的組織,但是結盟。二者的目標都是推翻政府,建立伊斯蘭國。巴基斯坦塔利班叛亂分子周二對西北部大城白沙瓦發動攻擊,在軍方設立的一所學校大開殺戒,屠殺至少141人,其中大多是兒童,釀成巴國歷來死傷最慘的攻擊事件之一。

軍方發言人說,行兇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全都斃命,他們共有7人。

更多國際要聞
涉殺5親人 美退伍軍人切腹自盡
【綜合報道】美國退伍士兵斯通的屍體周二在其住所附近叢林被人發現,時間距離他涉嫌犯下第一宗血腥槍擊案已30多小時。他涉於周一凌晨在費城郊區蒙哥... 詳情
美醫生染病痊愈 返利比里亞救人
【綜合報道】在西非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後痊愈的美國產科醫生薩克拉(圖),決定明年1月返回利比里亞,將在首都蒙羅維亞服務超過20年的診所,工作4... 詳情
facebook談殺警 美百貨店員被革職
【綜合報道】在高檔連鎖百貨公司Nordstrom任職的1名員工,上周在facebook評論,若有黑人被警察殺死,就要去殺白人警察,經網友檢舉... 詳情
克林頓為黑人小販被警察扼斃不平鳴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圖)接受新聞網站Fusion訪問時,介入紐約黑人小販加納被警察拘捕時死亡的爭議。他表示,加納在街上售賣未完稅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法醫辦公室被揭發誤把死者屍體調亂,還因為送錯屍體往下葬,曾經挖掘300個墳墓尋找屍體。美國《紐約郵報》報道,指辦公室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