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喚印巴合作反恐

[2014.12.17] 發表
恐襲案中逾百人受傷,當中多為槍傷。(美聯社)

印度總理強烈譴責巴基斯坦白沙瓦發生恐怖襲擊,致電巴國總理籲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二深夜致電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稱白沙瓦學校大屠殺是對全人類的攻擊,可怕悲劇震憾世界的良知。他提到,事件喚起印巴兩國全面攜手擊倒恐怖主義。

印度外交部發新聞稿,指莫迪在電話中,以最強烈措詞譴責殘忍恐怖攻擊。

他提到,無辜兒童是最良善人性價值的縮影,在學習殿堂對他們野蠻殺戮,不只是對巴國,也是對全人類的攻擊,值此全球不安卻又對恐怖行徑習以為常的時代,這宗可怕悲劇震憾世界的良知。

莫迪說,印度人民對巴國罹難家庭的悲痛感同身受,期盼目擊可怕攻擊、失去朋友的兒童走出創傷。莫迪又稱,共同悲痛的此刻也喚起印巴兩國及信奉人道的人士,果斷而全面地攜手擊倒恐怖主義,唯有如此,印巴兩國及其他地方兒童的未來,才不會籠罩恐怖主義陰影。

莫迪其後亦在社交網站上表示,已告知謝里夫,在這個悲傷時刻,印度願意提供一切援助。

今年8月,印度因巴國大使會見克什米爾(Kashmir)分離勢力而取消外交部次長會晤,原本可望重啟的兩國和平進程被迫中止。雙方相互指摘令關係倒退,莫迪和謝里夫9月在聯合國大會的場邊會晤也告吹,兩人直到11月下旬才在一個峰會上握手言和。

更多國際要聞
涉殺5親人 美退伍軍人切腹自盡
【綜合報道】美國退伍士兵斯通的屍體周二在其住所附近叢林被人發現,時間距離他涉嫌犯下第一宗血腥槍擊案已30多小時。他涉於周一凌晨在費城郊區蒙哥... 詳情
美醫生染病痊愈 返利比里亞救人
【綜合報道】在西非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後痊愈的美國產科醫生薩克拉(圖),決定明年1月返回利比里亞,將在首都蒙羅維亞服務超過20年的診所,工作4... 詳情
facebook談殺警 美百貨店員被革職
【綜合報道】在高檔連鎖百貨公司Nordstrom任職的1名員工,上周在facebook評論,若有黑人被警察殺死,就要去殺白人警察,經網友檢舉... 詳情
克林頓為黑人小販被警察扼斃不平鳴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圖)接受新聞網站Fusion訪問時,介入紐約黑人小販加納被警察拘捕時死亡的爭議。他表示,加納在街上售賣未完稅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法醫辦公室被揭發誤把死者屍體調亂,還因為送錯屍體往下葬,曾經挖掘300個墳墓尋找屍體。美國《紐約郵報》報道,指辦公室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