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區郵局人質遭劫持 火車站炸彈威脅關閉

[2015.01.17] 發表
16日,巴黎西北部郊區的科倫布地區一家郵局中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槍手劫持了數名人質。
現場圖。

【綜合報道】1月16日,位於巴黎西北部郊區的科倫布地區一家郵局中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槍手劫持了數名人質。

據中新網綜合法國媒體報道,16日,位於巴黎西北部郊區的科倫布地區一家郵局中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槍手劫持了數名人質。法國警方表示,闖入郵局的持槍者已被抓捕,人質獲救。

郵局劫持者持衝鋒鎗

法國廣播公司稱,槍手配備手雷和卡拉什尼科夫衝鋒鎗。關於具體人質數量有多種說法,法新社稱槍手挾持了2名人質,法國《費加羅報》則稱,人質數量為2到5人。據悉,警方已封鎖了該地區,目擊者稱一架直升機從上空飛過。

隨後,警方人員告訴記者,劫持者已經和警方聯繫,說話中有些語無倫次。法警方表示,目前現在沒有線索表明16日科倫布市劫持事件關聯極端人員。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劫持事件是否與上周在巴黎發生的連續恐怖襲擊事件有關。

就在同一天,巴黎火車東站因炸彈威脅而封閉並疏散。一名警方官員稱,該站的關閉是「預防措施」,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約兩個小時後警報解除,巴黎火車東站重新開放,火車運行正逐漸恢復正常。巴黎東站是巴黎的幾個主要火車站之一,主要連接巴黎和其東部的國家和城市。

另外,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表示,巴黎警方拘押了12名與巴黎恐怖襲擊案相關的嫌疑人。

這12人中有9名男性,3名女性,他們涉嫌向槍手提供了「可能的後勤支持」,尤其是武器和車輛。上周,巴黎連續發生數宗血案,造成17人喪生。血案後,反恐再成為歐洲最為敏感的話題。

更多國際要聞
瑞郎脫歐 匯市天翻地覆 全球多家交易商瀕倒閉
【綜合報道】瑞士央行把瑞郎與歐元脫u,觸發瑞郎急升,震撼環球外匯市場,昨兌每歐元在1.01水平。彭博社形容,脫u猶如向市場引爆核彈,外匯經紀... 詳情
全球286女億萬富翁 65%財產來自家族
【綜合報道】據美國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其資產總計大約為1140.6億美元。她們中最年輕的僅為33歲,最年長的約92歲。 ... 詳情
免刺激朝鮮 南韓阻投放《刺殺金正恩》影碟
【綜合報道】在南韓政府官員勸說下,由脫北者組成的朝鮮人權關注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決定,考慮暫時擱置原定於本月20日進行、利用氣球向朝鮮境... 詳情
黑客造謠「中美開戰」 美國防部批「蠢人幹蠢事」
【綜合報道】據中新社報道,有黑客16日入侵美國媒體合眾社的推特帳號,並發布「中美海軍在南海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等假消息。美國防部1...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26歲婦人,早前已注射了流感疫苗,惟去年底仍感染流感,而且病況急轉直下,數天後就因併發敗血症而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