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穆斯林鎖定柏林中央車站 德加強安全戒備

[2015.01.17] 發表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報道,外國情治單位警告德國當局,包括柏林和德勒斯登的中央火車站,可能是伊斯蘭聖戰士恐怖攻擊的目標,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集會也被鎖定。一位高階情治官員告訴明鏡(Der Spiegel),若這樣大型的集會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情況不堪設想,維安單位非常重視。

德國國會議員告訴媒體,政府主管官員在國會報告相關問題時非常保留,並沒有明確說明可能被攻擊的時間和地點,不過德國各大城的中央火車站都已加強安全戒備。

根據德國情治單位調查,在德國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和攻擊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的恐怖分子有些許關聯,2011年他們曾在阿曼與蓋達組織成員會面,之後前往敘利亞。

德國情治單位掌握的情資顯示,估計超過600人從德國前往蓋達組織控制地區,其中約有60人因參加自殺攻擊喪命。

更多國際要聞
瑞郎脫歐 匯市天翻地覆 全球多家交易商瀕倒閉
【綜合報道】瑞士央行把瑞郎與歐元脫u,觸發瑞郎急升,震撼環球外匯市場,昨兌每歐元在1.01水平。彭博社形容,脫u猶如向市場引爆核彈,外匯經紀... 詳情
全球286女億萬富翁 65%財產來自家族
【綜合報道】據美國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其資產總計大約為1140.6億美元。她們中最年輕的僅為33歲,最年長的約92歲。 ... 詳情
免刺激朝鮮 南韓阻投放《刺殺金正恩》影碟
【綜合報道】在南韓政府官員勸說下,由脫北者組成的朝鮮人權關注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決定,考慮暫時擱置原定於本月20日進行、利用氣球向朝鮮境... 詳情
黑客造謠「中美開戰」 美國防部批「蠢人幹蠢事」
【綜合報道】據中新社報道,有黑客16日入侵美國媒體合眾社的推特帳號,並發布「中美海軍在南海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等假消息。美國防部1...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26歲婦人,早前已注射了流感疫苗,惟去年底仍感染流感,而且病況急轉直下,數天後就因併發敗血症而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