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被揭豪遊租廉屋 惹收富豪利益質疑

[2015.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曾蔭權於2012年初被傳媒揭發乘坐富豪私人飛機及遊艇往返外地、以低價租用深圳東海花園,以及接受他人提供的款待等,被質疑收受富豪餽贈及款待,涉及利益衝突。隨後,人民力量、社民連和民主黨等政黨分別向廉署舉報,要求調查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及受賄一事。廉署之後立案調查事件。

事件在社會引起極大震盪,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提出彈劾曾蔭權動議,亦有建制派議員要求曾蔭權辭職及「回水」。

由於2008年立法會修訂《防止賄賂條例》時同意政府建議,豁免特首受防止賄賂條例第3條和第8條規管。因此,根據目前法例,如當局有證據作出檢控,有可能引用防止賄賂條例第4條、第5條和第10條,以及普通法中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更多要聞
最少3「白武士」入標 亞視新主或需4000萬債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委任德勤代表為亞視經理人,協助股東黃炳均售出最少10.75%股權,招標昨截止,德勤公布「收到數份投標建議書」,需時一兩星...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透露,已轉介88名亞視員工透過勞資審裁處申索欠薪,有即將出席下周一(2月2日)首場聆訊的亞視前員工稱,申索表... 詳情
逾6000清拆令拖7年未處理
【明報專訊】釀成4人死亡的馬頭圍道塌樓慘劇轉眼5年,事發後屋宇署不斷增加人手,加緊處理舊樓違規僭建。不過,屋宇署每年發出逾萬份清拆令,而舊令...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工作量增加問題,屋宇署員工前年曾發起罷工抗議,政府去年亦因此增聘屋宇署人手,公務員編制由上年度1322人增聘至本年度的153... 詳情
業權分散潛力低  「十三街」重建仍無期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是現時全港最多50年樓齡以上舊樓的地區,政府提出重建多年,但種種困難仍未解決,當中土瓜灣「十三街」更是典型失修舊樓面對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