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薪員工倘獲款 願和解不申清盤

[2015.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透露,已轉介88名亞視員工透過勞資審裁處申索欠薪,有即將出席下周一(2月2日)首場聆訊的亞視前員工稱,申索表格要求填寫是否接受和解,知悉不少員工願以應得的欠薪、遣散費作為和解費,一旦亞視願意給予這些員工和解費,即毋須面臨員工申清盤。另外,亞視上周五(23日)晚舉行義演「騷」,通訊局稱共接獲3宗投訴。

義演「騷」通訊局接3投訴

通訊局說,上周五《萬眾同心撐亞視》節目,截至昨日接到3宗投訴,分別涉自我宣傳、濫用公共資源及贊助聲明過長,但亞視說該節目帶來四五百萬元廣告費;本港台昨日播出的廣告顯示,《萬眾》節目安排本周六(31日)晚上8時半在亞視歲月留聲台重播。另昨日播出的《ATV這一家》更透露,即將赴北海道拍攝新旅遊節目,節目獲廣告商全額贊助。

另外,通訊局去年11月就亞視續牌向特首、行政會議提交建議。據悉,相關議案尚在排期待行會審批,料今天行會不會討論,而由於短期內有農曆年假及人大政協「兩會」,行會將暫停,亞視續牌可能尚要輪候一段時間。

更多要聞
逾6000清拆令拖7年未處理
【明報專訊】釀成4人死亡的馬頭圍道塌樓慘劇轉眼5年,事發後屋宇署不斷增加人手,加緊處理舊樓違規僭建。不過,屋宇署每年發出逾萬份清拆令,而舊令...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工作量增加問題,屋宇署員工前年曾發起罷工抗議,政府去年亦因此增聘屋宇署人手,公務員編制由上年度1322人增聘至本年度的153... 詳情
業權分散潛力低  「十三街」重建仍無期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是現時全港最多50年樓齡以上舊樓的地區,政府提出重建多年,但種種困難仍未解決,當中土瓜灣「十三街」更是典型失修舊樓面對重... 詳情
渣馬昏迷  24歲工程師不治
【明報專訊】24歲工程師吳卓諭,前日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事期間,在賽事最後階段昏迷倒地,經搶救一整日後,延至昨日不治,是繼2006年及2... 詳情
疑心臟隱疾猝死  勤練習可早察覺
【明報專訊】相隔3年,渣打馬拉松再發生跑手猝死事故,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稱,年輕跑手突然暈倒猝死,很大可能是患有先天心臟隱疾,如心肌肥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