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偷千萬貨潛逃 為再拖孫女手自首

[2015.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公司2009年聘請貨車司機運送價值969萬元的記憶卡,司機卻收取一名男子50萬元酬勞將貨物偷去,事後潛逃到內地。相隔逾4年,年屆六旬的貨車司機稱想念家人,「想有生之年再拖孫女的手」,去年4月主動回港自首。他昨於高院承認盜竊罪,判囚5年半。

匿藏4年 判囚5年半

庭上透露,被告黃永龍(62歲)共有45項案底,其中43項與不誠實的罪行相關。根據案情,貨主於2009年12月25日從台灣訂購涉案的記憶卡,翌日運抵本港,被告當日受託到機場提貨,卻將貨偷走。辯方稱被告犯案因一時貪心,現已後悔。惟暫委法官邱智立指出,被告行為違反誠信,而且於有計劃下犯事及潛逃,即使他後來自首,但已事隔數年,對求情幫助不大。

【案件編號:HCCC397/14】

更多港聞
僱主疑斬印傭手指表證成立
【明報專訊】印傭來港工作5日,疑因以掃帚趕狗被僱主斬手指,案件昨續審。法官裁定表證成立,女僱主出庭自辯。她稱案發當日收到中介公司職員電話,指... 詳情
佔領抄身分證數目 警稱沒備存
【明報專訊】警方在佔領期間除了於清場時登記了示威者身分證外,亦多次在佔領區如旺角截查市民身分證,稱用以調查相關資料。本報自去年12月15日開... 詳情
【明報記者】國際記者聯會昨公布2014中國新聞自由年報,指本港新聞自由持續受壓,去年共有4名傳媒工作者被兇徒暴力襲擊,單單在佔領運動期間就有... 詳情
港大學生會候選人斥校園電視抹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競選展開,兩個內閣角逐,該校學生會校園電視近日報道,其中一個內閣Smarties的候選康樂秘書、內地生葉璐珊,所參... 詳情
周永康指學聯可改革 毋須退聯
【明報專訊】有香港大學學生不滿學聯在雨傘運動中「行政失當」,發起「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將在下月9至13日發起公投,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