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推護照卡 通行歐洲31國

[2015.01.27] 發表
愛爾蘭護照卡大小如信用卡,方便攜帶。

【綜合報道】愛爾蘭將於7月推出全新的塑膠護照卡,作為通行歐洲的證件,最「盞鬼」的是國民可用自拍照作為證件照片。

塑膠護照卡大小如信用卡,持證人除了可通行歐盟28個成員國外,亦適用於冰島、挪威和列支敦士登。愛爾蘭人可用手機自拍,再經應用程式提交證件相,當局會將相片轉為全息圖,作為防偽特徵。

美國自2008年起也推出類似的護照卡,讓公民前往加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國家,但只適用於乘搭陸路和海上交通,不包括飛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周一宣布起訴3名俄羅斯間諜,指控他們在美秘密搜集情報,並招募紐約市居民充當其內線。紐約執法部門於當天逮捕其中一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周一有8700人組團向東京地方法院提控,指《朝日新聞》報道二戰期間「慰安婦」是被強行擄走,內容不實,要求賠償並致歉。 ... 詳情
第一夫人「穿」出商機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印期間,「第一夫人」米歇爾有望收到「厚禮」——100套印度女性傳統服裝莎麗。據稱這種莎麗一件售價就高達2400美... 詳情
【綜合報道】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最新「安全城市指數」調查,多倫多在2015年全球安全城市整體排名位居第8。 2015年10大安全... 詳情
經理毆撿薯條飢童 快餐店遭潑漆抗議
土耳其一名敘利亞難民男童因為肚餓,日前在快餐店Burger King撿拾客人吃剩的薯條來吃,遭店內經理毆打,男童浴血的照片被人拍下放上網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