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再殺7人 高永文稱近年最嚴重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繼續侵襲本港,昨日再多7人死於流感,以及再多9人因流感入深切治療部(ICU)。醫管局有12部人工肺,兩名病人正使用人工肺。昨日再多一名3歲男童確診感染甲型H3流感,現於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情G穩定。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指出,香港目前的流感情G「犀利」,是過去4、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流感季節。

衛生防護中心至昨日共錄得143宗因流感入住深切治療部個案,死亡個案累計81宗。至於確診流感3歲男童有長期病,本月25日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28日入瑪嘉烈醫院,翌日轉入兒科深切治療部。男童就讀學校沒有流感爆發,他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至昨日有10名兒童流感嚴重。

累計81宗死亡 143宗入ICU

院舍方面,紅磡天神嘉諾撒小學昨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涉及21名小一及小二女生。她們於本月17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等病徵,情G穩定。青山醫院一個男病房有4名男病人確診感染甲型H3流感。小欖醫院嚴重智障科一個女病房,昨日再有一名25歲病人確診甲型流感(H3),醫院已安排隔離治療。

高永文預計,2、3月的病例仍然會多,呼籲市民注意個人衛生,即使目前的流感疫苗只能提供兩成多的保護,高危病人接種疫苗始終較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航處公布最新燃油附加費,長、短途航班均減約37%,短途每程由129元減至81元,長途機由每程566元減至356元,新收費明日起... 詳情
末期癌父認藏毒 求可與子度餘生
【明報專訊】患末期癌症的貨車司機於其車內藏毒,遇警員時將車輛駛離現場。警員見其形[可疑,搜查其車輛後揭發事件。司機昨承認藏毒,求情指只餘最後...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啟晴h發生涉及警務人員的風化案。前晚6時許,37歲姓黃休班警員在32歲女友寓所內因感情問題爭執,其間女友報警稱遭黃非禮。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昨晚接受港台節目《星期五主場》訪問時表示,《基本法》23條何時立法是政治決定,要視乎當時的政治氣氛及政府的...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教育及技能總監Andreas Schleicher昨訪港參加中文大學國際會議,他表示學前教育是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