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賞超級碗盃 警隊出動打醉駕
監獄人員明加班 讓囚犯看球賽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超級碗盃」(Super Bowl)明天舉行總決賽﹐由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對西雅圖海鷹(Seattle Seahawks)﹐估計將吸引大批市民到酒吧觀賞賽事。大多倫多地區各支警隊已作好準備﹐將加派人手於本周末各處加緊巡邏外﹐亦會設立多個路障﹐突擊檢查駕駛人士有否醉駕。

皮爾區警方參事警長唐納利(Michael Donnelly)表示﹐警方希望球迷及市民能好好欣賞賽事﹐但一定要事前作好安排。

他又呼籲市民﹐若懷疑有人醉駕﹔又或在參加「超級碗盃」派對期間﹐目睹有人飲酒後仍堅持駕駛﹐便要撥打911報警。

另外,囚犯要在周日觀看美國超級碗盃職業美式足球賽﹐納稅人就要掏腰包﹐支付監獄人員的加班費。

安省溫莎市西南監獄(Southwest Detention Centre)懲戒人員周日領取加班費﹐在監獄監察囚犯﹐讓他們觀看第49屆美國超級碗盃(Super Bowl XLIX)職業美式足球總決賽。

西雅圖海鷹隊與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決一高下﹐總決賽周日晚間6時30分開場﹐那是囚犯在監倉監禁的時間。

安全及懲教廳發言人羅斯(Brent Ross)電郵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西南監獄少數職員同意加班﹐容許囚犯觀看全場比賽﹐條件是他們必須遵守監獄規則﹐本周安分守己。」

西南監獄設備先進﹐有315個床位﹐是高度設防監獄。

獄方:觀看球賽利改造

羅斯說﹐獄方安排囚犯觀看球賽﹐是懲教廳改造囚犯的方法﹐為他們營造自新?重投社會的環境。

羅斯寫道﹕「或有維持囚犯良好行為的效益﹐比起這個﹐加班費實在微不足道。」

羅斯又說﹐安全及懲教廳監管安省26座監獄﹐要是監犯行為良好?守規則﹐其他監獄都會讓他們觀看超級碗盃賽事。

更多加國新聞
賴昌星保外就醫 當局仍在討論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昨日在溫哥華市華埠舉行宣講會,介紹中國司法改革所取得的進展,並表示中共治國理政的方式將有重大轉變。 ... 詳情
前阿省省長「天宮」 變身聯邦會議室
(愛蒙頓30日加新社電)前阿爾伯達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下令修建的所謂「天宮」﹐周五對外開放﹐媒體代表一睹它的格局。原本... 詳情
連續3周延期執行鞭刑 沙特異見博客有望獲釋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沙特阿拉伯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與加拿大有聯繫﹐他周五避過另一次鞭刑。這是當局連續第3個星期延期執行鞭... 詳情
撞人未留現場 華女司機控2罪
【明報專訊】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夾Silver Star Dr.本周三(28日)發生嚴重車禍﹐多倫多警方已檢控一名38歲... 詳情
嚴寒揮之不去 今稍回暖明再凍
【明報專訊】多市昨日發出今年第11個極度嚴寒警告,今日稍微回暖,明天又再凍,展望未來數日天氣,一直到下周三仍是-10℃以下的低溫。加拿大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