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0年起出任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的錢大康,成為浸大校長唯一候選人。圖為他上月底代港大校長馬斐森出席港大校務委員會會議。(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旅巴撼旅巴泥頭車53傷
廣州店上訴失敗 港蓮香樓保商標
佔區硬物掟警 副學士守行為
深圳疑現龍捲風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新校長 錢大康唯一候選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將於7月退休,校方昨發電郵通知,本周四將安排校長候選人與大學師生和校友會面。據了解,校長候選人為今年7月起不再續任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的錢大康。浸大學生會指出,聘任委員會於周四即日向校董會提交校長人選建議及「拍板」,校方拒絕學生會延長諮詢程序的建議,學生會當日將有行動表達訴求。明報記者

浸大校董會暨聘任委員會主席鄭恩基早前透露,遴選新校長最後階段有3名人選,包括本地及海外知名學者。本報從多個消息獲悉,聘任委員會曾審視約150名候選者,委託人事顧問公司跟進當中三分之一人選,最終錢大康成為校長候選人,擊敗另一盛傳熱門人選、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黃偉國。

港大教師及職工會主席張星煒表示,錢大康上任後,推出新的評定教員是否可升職或取得終身教職系統,教師分別要得到所屬系主任及院長支持,還需由學院聘請的國際評論員,根據其履歷撰寫報告。張表示,此做法令決策過程易受院系高層主觀影響,曾有同事投訴因開罪院長不獲升職,亦有教授被指「未夠班」便取得終身教職,該會向錢大康投訴卻不獲跟進。本報昨未能聯絡上錢大康。

錢曾擔任研究資助局主席等多項公職,2012年中央政策組收回研究資助局每年2000萬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審批權,時任該局主席的錢受訪時表示,對該決定感詫異,強調學術研究必須政治中立,不可由上而下。錢於2010年剛出任港大首席副校長時又稱,自己70年代在美國讀書時曾參與反越戰,認同學生參與社會運動、應有自由和無懼地表達意見,但必須合法,又指學校會視學生如子女,向當時涉襲警被捕的學生陳巧文提供協助。

現年63歲的錢大康在澳門出生、香港長大,70年代在美國修讀電機工程並取得博士學位,曾在美國太空總署高達太空飛行中心任研究工作,1992年回流返港成為科技大學創校元老之一,2009年底辭任科大首席副校長,不久後即過檔港大。港大去年底宣布,錢大康7月約滿後不續任首席副校長,之後將續任計算機科學系講座教授。

周四會師生 即日拍板

浸大昨發電郵通知持份者,校長候選人將於本周四與教學人員、學生和校友、非教學人員進行共3場會面。浸大學生會會長陳思豪表示,希望新校長必須政治中立,不會如有政協身分的陳新滋,否定學生在佔領行動的付出。他批評,校方僅提早3日通知學生諮詢程序、並會即日通過校長人選,輕視諮詢的實質意義;候選人與學生會面時,學生會將有行動。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指出,校方上一次聘任陳新滋為校長時亦缺乏時間諮詢,今次無改善、無進步。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新校長 錢大康唯一候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