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松柏歡樂滿頤康周日籌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慈濟與Global Medic首度合作
周日起賑災 料7000戶受惠

【明報專訊】加拿大慈濟基金會與Global Medic(GM)簽訂合作計劃,慈濟捐贈30萬加元購置家庭用淨水器2000組搭配個人清潔包,嘉惠2000個家庭。在GM人員指導下,由慈濟志工趕製救災物資,製作完成後,共同送往災區幫助尼泊爾災民。這將是加拿大兩個非政府國際慈善組織首次合作進行國際賑災計劃。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8級大地震,死亡人數逾8000,更有逾萬的受傷災民,情況堪憐。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在釋證嚴法師的號召下,立即派遣醫療及勘災團隊攜帶醫藥、救災糧食(香積飯等)、毛毯等物資前往尼國救助災民;迄今已有3個醫療團隊14位醫生抵達,結合當地醫療體系及人員,在加德滿都及附近鄉間治療傷患及病人,已經服務超過2000病患。

慈濟尼泊爾賑災醫療團將從周日(5月10日),開始一連3天,進行強震後首次的大型發放,預計將發放超過7000戶。5月9日共有16位以工代賑居民負責發放物資的包裝工作,而巴塔普市政府也提供5位軍人,協助慈濟看管發放物資。

加拿大慈濟從西岸的卑詩省到東岸的魁省,一共24個街頭募款點,自5月2日起進行募款活動。慈濟志工已在4月30日受加國著名的民間救援組織Global Medic邀請,協助組合包裝家庭用淨水器與清洗肥皂約500組,由GM於當晚攜帶運往尼國災區救援受災民眾。

這種淨水器具備過濾及殺菌功能的濾心,可以接收雨水或河水,一個7口人家可以使用大約1年,除衛生考量外,也符合經濟效益。尼國霍亂疫情嚴重,家庭用水及個人衛生用品十分重要。

另慈濟基金會多倫多支會於5月10日分別在慈濟多倫多人文學校及去年新啟用的多倫多靜思堂舉辦一年一度的三節合一慶典。每年的此時,全球慈濟人同步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透過虔誠浴佛感念佛恩、父母恩及眾生恩。

2015浴佛大典共有大約450名親師生、大德朋友與慈濟志工參與,由湛山精舍達義法師前來帶領大眾浴佛,現場莊嚴祥和。這次也有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松輝組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歐陽群副主任、多倫多市警局楊乾良警官及約克大學Barbara Heron等貴賓出席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尼泊爾強烈地震哀鴻遍野亟待救援
慈濟與Global Medic首度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