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議員福特周一翹起兩隻大拇指﹐準備在多倫多醫院割除腹部癌瘤。(加新社)
放大
 
福特的母親黛安娜(Diane Ford﹐右)周一與他的哥哥道格福特(Doug Ford)﹐在多倫多西迺山醫院外面回答記者的問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一段大學路命名為曼德拉大道
海鮮舫「約翰船長」月底前拖往廢鐵廠
烈治文街及阿德里街 單車專線擬延長2公里
本周「電線安全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成功切除腹腫瘤
經過逾10小時手術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昨晨進入西乃山醫院接受切除腹部腫瘤手術﹐手術很成功﹐經過超過10小時的手術之後﹐福特已經清醒及正在康復。

福特已清醒正在康復

福特入院前最大的恐懼﹕他不會醒來﹐並沒有出現。

福特的發言人雅各布斯(Dan Jocobs)說﹐手術進行順利﹐一如醫療隊伍所預期一樣﹐並沒有出人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他說腫瘤並沒有擴散﹐手術團隊割除腫瘤而沒有傷害到福特體內的其他器官。

福特腹部的腫瘤直徑大約5厘米﹐而負責為福特做手術的醫生團隊由4名醫生組成。

福特在做完手術及清醒之後﹐接受家人的探訪﹐以及會見醫院的治痛團隊。

他的哥哥道格福特(Doug Ford)在探完福特之後對傳媒說﹐手術之後福特感到十分痛﹐但院方已派出治痛團隊幫福特渡過難關。道格福特又對公眾所表達出來的支持表示感謝。

醫院人員說﹐福特在昨晨9時45分接受麻醉。之後﹐院方保持向雅各布斯提供更新消息。

雅各布斯說﹐第一個更新消息是麻醉手術順利進行﹐而第二個更新消息是手術進行順利。到了昨天下午4時稍後﹐院方說腫瘤已經割除﹐一切順利﹐福特的情況在整個過程中保持穩定。

在福特的手術開始前﹐雅各布斯透過社交網站推特發布一張照片﹐顯示福特穿上醫院藍色的手術袍﹐並向鏡頭豎起2隻大拇指。

去年9月﹐醫生宣布福特福特體內有2個腫瘤﹐一個在腹部﹐直徑有12厘米﹔另一個較小的在背部。經過化療和電療之後,背部的腫瘤差不多消失了﹐而腹部的腫廇已經縮小超過一半。

上月福特與醫生和家人商討過後,決定接受手術。福特的辦公室說﹐福特需要2至3個月時間休養。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成功切除腹腫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