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評估教師罷工影響
渥太華荷頓區中學教師下周四行政罷工

[2015.05.16] 發表
安省委派省府教育關係委員會﹐評估高中教師持續罷工對學年有何壞影響。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渥太華與荷頓區(Halton Region)高中教師在5月21日(下周四)開始行政罷工﹐履行部分職務。另一方面﹐安省委派省府教育關係委員會﹐評估高中教師持續罷工對學年有何壞影響。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周五提交5天通告﹐表明從5月21日起﹐渥太華-卡爾頓(Ottawa-Carleton)及荷頓教育局的教師工會分會減少部分教務。教師不會在成績單寫評語﹐不會出席職員會議?教育局會議﹐並在午餐時間設立糾察線。

教師會維持學校正常運作﹐還有校外旅行和課外活動。

多倫多地區的皮爾區(Peel)?杜蘭區(Durham)及薩伯里(Sudbury)地區彩虹區教育局(Rainbow District)等高中教師正罷工﹐7萬多名學生已停課數周。

渥太華和荷頓教師局部罷工﹐全省各地小學老師也有類似的工業行動﹐不負責行政職務﹐但維持正常授課?課外活動。

安省3個教育局的高中老師罷課﹐3個教育局要求安省勞工關係局宣布﹐那是違法罷工﹐聆訊持續到下周。

安省高中教師罷工﹐政府為此徵詢它的教育關係委員會﹐了解教師罷工行動對本學年有無壞影響。

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沒說﹐省府是否考慮復工法案。她說﹐省府關注教師罷工﹐可能影響那些教育局的學年。

更多要聞一
街頭「分心手法」搶金飾 3匪「巡迴各省市犯案」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提醒公眾,一個專門在街頭以「分心手法」,偷龍轉鳳將假金飾換走事主真金飾的犯罪集團,相信在全國「巡迴犯案」,目前可能流竄至... 詳情
新移民易衍精神病 華裔男性患者多諱求醫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內的男性尤其是新移民﹐在適應新生活期間﹐容易衍生精神問題﹐卻礙於社區對精神病患者的偏見﹐令他們不敢正視問題﹐以至延緩接受... 詳情
萬錦取消上門派信尚可接受 社區信箱淪垃圾場反招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用統一的社區信箱代替傳統的上門派信的服務,已在大多倫多地區部分郊區城市展開。 最近... 詳情
百警胸前佩小型攝像機 用於辦案街頭截查 非侵私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警員執法、辦案時佩戴隨身微型攝像機試點項目由下周一開始﹐未來警方4個部門的100警員將使用3種型號的裝備。警... 詳情
大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法律援助中心律師吳瑤瑤對警方此舉持全盤肯定態度﹐稱「這是一件好事」。 她說﹐從市民角度講﹐警員佩機後﹐知道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