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起床易生氣
常按關元穴 有助男人長壽
疑心生暗病:疑病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在意體重 攜帶濕紙巾
男人學會7件事更長壽

世界各國的資料都顯示,女性的平均期望壽命要比男性長,比如美國的8萬百歲老人中,85%為女性;中國老年學學會發佈的最新資料也顯示,中國百歲老人中女性數量明顯多於男性,占到總數的四分之三。因此,男人要從女人身上學習七件事。

在意體重

為了保持窈窕身材,定期稱體重是很多女性的必備功課。美國膳食服務中心醫學主任卡洛琳?塞德奎斯特博士表示,男性往往是腹部肥胖,這導致脂肪堆積於腹腔內各器官,增罹患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癌症的風險,而監控體重正是男性檢查腹腔健康的最簡方案。

隨身攜帶濕紙巾

愛乾淨的女性常常在包裡裝些濕紙巾、洗手液等小東西,以備不時之需。紐約西奈山醫院化妝品和臨床皮膚病學研究主任約書亞?蔡克納博士表示,細菌無處不在,正確洗手可防止感染,隨身攜帶消毒濕紙巾、酒精棉可以應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需要讓酒精在手部保留至少15秒後再風乾,這樣殺菌消毒效果才夠好。

多吃纖維少吃肉

食物纖維有助減肥和降低膽固醇。美國註冊營養師薩曼莎?卡瑟緹建議,每天應該從堅果、豆類、全穀物、果蔬等食品中攝取至少25克食物纖維,此外,這些食物還有益心臟健康。

周末多與朋友聚會

通常每個女性都有閨蜜,經常一起聚會交流。美國佛羅里達普瑞提金長壽中心行為健康主任柯拉爾?阿爾馮博士稱,定期與朋友交流,可以釋放心理壓力,有益健康。澳洲科學家研究顯示,那些廣泛交友的老年人平均多活7年。

經常泡澡

女性通常更喜歡泡澡,而男性則一沖了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科助理教授阿里爾?奧斯特表示,溫水泡澡能有助打開毛孔,排出毒素,讓皮膚更乾淨水靈,再加一些沐浴鹽進去,還有助減少皮膚細紋和延緩皮膚老化。男性如果不習慣一個人泡澡,不妨邀請愛妻一起泡個鴛鴦浴。

睡前洗臉

女性睡

一般都會卸妝清潔面部,男性則未必能做到這點。阿里爾?奧斯特表示,臉部暴露在空氣中,一整天下來已沾染了很多細菌、塵埃等髒物,睡前洗臉有助防止過敏、毛孔堵塞等問題。

找個鍛煉夥伴

女性喜歡結伴活動,而男性大多單獨行動。加拿大布魯克大學研究顯示,和同伴一起鍛煉有利於長期堅持下去。一項對牛津大學賽艇隊的研究顯示,一起鍛煉的隊員比單獨鍛煉的隊員,大腦內啡(令人心情愉悅的化學物質)的釋放量要倍增。

 
 
今日相關新聞
在意體重 攜帶濕紙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