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樽扔警長 音樂人囚4周

[2015.06.17] 發表
音樂唱作人李Z熙(圖)昨因向警長拋擲水樽,被判囚4周。裁判官認為,李的證供不合情理,裁定他為不誠實證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期間,唱作音樂人李Z熙於警方驅逐佔領者時,在金鐘龍和道向警長拋擲水樽,經審訊後昨被裁定襲警罪成,判處入獄4周,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表示,案發時有多名記者及示威者在場拍攝,兩名涉案警察無可能即時配合誣告被告,又指警察並非示威者的發泄對象。

官裁定為不誠實證人

裁判官昨裁決時表示,被告李Z熙(22 歲)早前自辯時稱,被制服時曾遭警察襲擊,四肢及身體多處受傷,惟有關說法與李的醫療報告不符。裁判官認為李的證供不合情理,更質疑李若真的沒有犯案,被拘捕後何以沒投訴,遂裁定他為不誠實證人。

裁判官認為,案發現場有大批記者及示威者在場拍攝,目擊事件的警員與受襲的警長無法在案發現場,即時互相配合誣告被告,且兩名涉案警察的證供沒有矛盾,遂接納其供辭,裁定被告襲警罪成。

辯方昨求情時稱,被告非暴力者,案發當日是出於對政治的熱情而到場,在特別情G下犯案。惟裁判官認為,雖然水樽的體積不大,非大殺傷力武器,但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應該受到保護,而非示威者的發泄對象,故判處李即時入獄4周。辯方隨即表示將申請上訴,裁判官最終批准李以500元保釋等候上訴。

根據案情,去年10月18日大批示威者在添馬公園聚集,警方於龍和道設防線,其間有人把印有警察字樣的雪糕筒拋出行車路,嘗試衝出警方封鎖線。警方驅趕示威者期間,李以水樽扔向警長方偉基背部,另一名目擊事件的警員隨即上前制服李。

【案件編號:ESCC63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對政改的地盤工人被指於今年初,在旺角街頭與支持政府一方對峙時,大聲叫喊「推佢」等煽動口號,及向對方拋擲水樽。工人昨否認在公眾地... 詳情
天平h法團選舉疑現假授權書
【明報專訊】上水天平h原定於剛過去的周日(14日)舉行業主大會,舉行新一屆法團管委會委員選舉,但因現屆法團日前點算委任代表文書(下稱授權書)... 詳情
富亨h兩女遇墜?疑雲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隆樓發生升降機事故。兩名女居民前晚落樓其間疑升降機故障,報稱感升降機由3樓急墜至地下,儼如玩「跳樓機」被凌空拋起;兩...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南丫島海難經調查後揭發海事處有錯漏,事後有指海事處考慮法律風險,對道歉拖延再三,令死者家屬氣憤。律政司昨向立法會司法及... 詳情
免違競爭法  旅團「建議小費」取消
【明報專訊】《競爭條例》即將實施,商會向會員提出「建議價」可能違例。旅遊業議會本月因應新例,取消旅行團建議小費金額,但因應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