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虧轉盈錄11億盈餘

[2015.06.17] 發表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左)昨聯同剛履新、暫代行政總監一職的林濬(右)會見傳媒。(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前一年度錄得約23億元虧蝕的市建局,去年度轉虧為盈,錄得11億元營運盈餘。本周一履新、暫代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昨會見傳媒時表示,會堅守市建局的社會責任,但亦要審慎理財,期望能夠將兩者拿郎n,笑言「無R食點開飯?」他又稱市建局「不存在大幅裁員」,但認為有部分工作崗位,如樓宇復修部可考慮重新調配。

林濬:冀平衡社會責任及財政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昨聯同林濬會見傳媒,他表示,2014/15年度有5個重建項目,包括觀塘市中心第二、三期、深水鶖壇街等成功招標,令市建局收到前期款項,加上多個已完成的發展項目銷售理想獲得分成,令市建局期內錄得11億元營運盈餘。市建局資產淨值由去年的239億增至250億元。

不過,蘇慶和重申,面對收購及建築成本高昂、以及市區地積比率用盡等限制,預料市建局未來數年仍會面對財務壓力,要非常小心處理財務問題及做好風險管理。他又指目前局方的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平均每個虧蝕3億元,局方財務上已撥備,但未有透露金額。

市建局正就行政總監一職招聘,目前暫代該職位的林濬昨表示榮幸獲委任,首務是要拉近董事局、管理層、員工及政府部門的關係,強調董事會內有不同意見很正常,最重要開心見誠,共同推進目標。林濬重申,上任後會堅守市建局的社會責任,但亦要顧及審慎理財原則,未來會討論中環街市活化方案。他又指近年局方部分重建項目是單幢樓,形容是「舊樓重建」而非「市區重建」,對社區更新效益低,未來局方應展開更大規模的重建項目。

更多港聞
新SARS首現潛伏逾兩周病例
【明報專訊】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又稱新SARS)再增4宗確診,總感染人數達154人,更有新確診者潛伏期長達17天,較已知的14天多... 詳情
「光頭周」涉勒索刑珜Q捕
【明報專訊】油麻地寶祥大樓連環淋油案有突破進展,警方昨日在佐敦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帶署扣查。消息稱,被捕者為佔旺行動期間高調拆路障的綠色和諧大聯... 詳情
涉響應燒水貨倉「睇水」  青年投訴警毆打迨U體
【明報專訊】有團體疑曾在網上號召火燒上水水貨倉,無業青年涉響應號召於今年2月攜同摺刀、火石及地圖等,打算前往現場協助「睇水」。他昨否認控罪受...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考慮過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的回應後,就2015/16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查作最終決定。高級及首長級的公務員加薪幅度為... 詳情
【明報專訊】女顧客聲稱在華潤萬家超級市場被女店員誣告偷竊,並遭人毆打及非法禁錮。事後她被警員拘捕及拘留一段時間,最終沒被起訴。她後來再到該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