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響應燒水貨倉「睇水」 青年投訴警毆打迨U體

[2015.06.17] 發表
辯方指被告區溢傑(圖)被捕後,在警署內5名重案組警員郃鉹U體及被迫坐「無影_」,迫使區認罪、交出社交網站帳號及密碼。(張梓鈴攝)

【明報專訊】有團體疑曾在網上號召火燒上水水貨倉,無業青年涉響應號召於今年2月攜同摺刀、火石及地圖等,打算前往現場協助「睇水」。他昨否認控罪受審,辯方指被告被捕後曾被5名重案組警員毆打,包括被警迨U體及被迫坐「無影_」,迫使他認罪、交出社交網站帳號及密碼。

報稱無業的被告區溢傑(19歲)昨否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有意圖而遊蕩兩罪受審。

巡邏警員施銘賢昨供稱,今年2月1日接近凌晨2時,在上水巡邏期間,途經新豐路29號見到區形[可疑,截停他搜身時在其褲袋找到兩把摺刀。區在警誡下解釋「爭人錢」,故要帶刀自衛。施在區身上的斜揹袋內找到白色口罩、膠索帶、火石、火柴及香港地圖等物品。另一警員作供指出,在區的住所內搜獲鐵筆、斧頭及鏟。

巡警搜身檢摺刀火石地圖

辯方指出,大埔區重案組5名警長及警員曾手持區的手機,要求區認罪及供出其臉書及微信等軟件的帳號及密碼。他們又因區「答得慢」而毆打他,包括踢區的右大腿及屁股、用手「間v其下體、用簿本打頭及逼他坐「無影_」。重案組警長否認曾進入區身處的房間,亦不曾接觸區。

辯方為區申請醫療及精神科報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8月12日續審。

【案件編號:FLCC65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考慮過公務員中央評議會職方的回應後,就2015/16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查作最終決定。高級及首長級的公務員加薪幅度為... 詳情
【明報專訊】女顧客聲稱在華潤萬家超級市場被女店員誣告偷竊,並遭人毆打及非法禁錮。事後她被警員拘捕及拘留一段時間,最終沒被起訴。她後來再到該分...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埃及熱氣球爆炸釀9名港人死亡,律師楊雲葶Q表示,其中6名死者的家屬今日會入稟法院向勝景遊追討埃及熱氣球意外導致傷亡的損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哈囉喂」banker副校扮鬼扮上癮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年年都會請人扮鬼,今年請足1200個演員,最高時薪有145蚊,做導演月薪甚至超過4萬蚊。好多人扮鬼扮上癮,年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