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重置棕土最大挑戰

[2015.06.21]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洪水橋將要重置大量棕地,發展局長陳茂波稱會與業界聯絡,探討以多層特別大廈的方式,幫助在棕土上作業的營運者上樓。他說,洪水橋地理位置優越,發展物流業有優勢,但重置區內的棕土(廢棄農地)營運者,將是洪水橋發展區的最大挑戰。

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後說,香港需發展及關注民生,但土地不足,故需發展包括洪水橋在內的新界東北地區。洪水橋發展區將提供60,100個單位,公營房屋佔一半,他期望首批住戶可於2024年入伙。

洪水橋發展區內就業機會增至15萬,陳茂波希望區內居民可原區就業,減少對跨區交通基建的壓力。他說,物流業及回收場等行業現於區內棕土上運作,安置他們是新發展區的最大挑戰。當局一直與業界保持溝通,現階段會探討以興建多層大廈,把棕土上作業的營運者「搬上樓」安置的可行性。

他透露,由於政府需時進行刊憲等工作,本年度不會向立法會提交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撥款申請。他預計明年提交撥款申請,至2017年展開收地程序。

更多要聞
馬哈蒂爾:不應視「一帶一路」威脅
【明報專訊】編按﹕若論中國近期的熱門關鍵字,非「一帶一路」莫屬,它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統稱,但本質是中國從「韜光... 詳情
談大馬前景﹕土地人口佔優  不輸星洲
【明報專訊】今年3月「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去世,馬哈蒂爾在私人網誌撰文悼念這個與自己亦敵亦友的舊識。在與本報的對談中,他肯定李光耀「為新加坡經... 詳情
談中國民主﹕「中國政治制度不會是民主」
【明報專訊】馬哈蒂爾任馬來西亞首相22年期間跟中國政府關係友好,退休之後仍在各種場合發聲「撐中」。本次專訪中,馬哈蒂爾在民主人權等爭議上力挺... 詳情
特寫﹕老咕哩見證馬六甲航運興衰
【明報專訊】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興盛於明朝鄭和下西洋期間,而鄭和船隊6次停留的馬六甲也曾經是世界航運中心。本報記者上月赴馬六甲,巧遇一名「... 詳情
林毅夫料牽動國際格局
【明報專訊】「一帶一路」牽動世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認為,全球經濟仍未能從蕭條中復蘇,發達國家需要調整結構,而發展中國家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