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晉安紮根香港「TVB不會做壞我這個品牌」
給仔女安樂窩

[2015.06.21] 發表
郭晉安在演藝圈28年,曾一夜成名,但不知怎進步,又試過演傻仔演到有樽頸位,但他相信自己仍有進步空間,所以積極裝備、等待時機,三屆視帝也證明了「我心堛漱@團火,並非得把口講」。(攝影:鍾偉茵)
安仔與歐倩怡、一對仔女,一家四口樂也融融。他透露7歲的兒子令山會DIY父親節小禮物或畫父親節卡送給他,而4歲的小女兒以雅也會跟茩繾舋e畫。
在《戇夫成龍》中演阿旺令郭晉安一聲彈出,不過阿旺這個經典角色也曾成為安仔的包袱。
安仔坦言曾擔心觀眾只記得他是演傻仔的專家,不過《忠奸人》又跛又奸的角色引起迴響,相信大家會記住安仔傻又得、奸亦得!
安仔憑《忠奸人》第三度在TVB贏得視帝。
安仔直言現今的觀眾具有很強的判批性,電視人要群策群力與振作才能應對。(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母愛很偉大,父愛就是無私的。每年母親節前夕,有不少宣傳活動提醒為人子女的要說「真的愛你」。6月21日是父親節,郭晉安有一對寶貝子女,由於他正在拍新劇《末代御醫》,想跟子女開心玩一天當慶祝的願望不容易實現,真的難為了爸爸!他說:「子女是我背後的支持,更辛苦工作也值得,想到他們在舒適的家,我已經夠開心了,天下父親也是這樣的。」演藝生涯將邁向30年,28年埵w仔奪過3次TVB視帝,自言在TVB工作有安全感,也不會揀劇本,相信公司亦不會做壞他這個品牌:所以TVB有逃亡潮、內地拍劇片酬高,也未曾動搖安仔紮根香港的決定。

父親節來臨,郭晉安透露兒子郭令山(7歲)會DIY父親節小禮物或畫父親節卡送給他,他笑言妹妹以雅(4歲)見哥哥畫畫也會跟茧e,現在家中珍藏很多子女的名畫。兒子已是小學生,早陣子安仔未開工,每天工作就是6時起H陪兒子食早餐,傾偈時問他有沒有發夢,再負責接送返學、放學,陪做功課又問他學校的趣事,這樣就一天了。至於讀幼稚園的囡囡以雅則由太太負責接送,簡單的生活也很開心!

父子無所不談

這對父與子特別親近,安仔跟7歲的兒子無所不談,由投資、價值觀到生死也是兩人的話題。「我會跟囝囝講錢的價值,告訴他錢存放虓|貶值,因物價上升故要有投資的概念。他知道他的利市錢未夠買樓就先買金作投資,現在的小朋友好叻,可能初時講未必會明白,但他們似電腦般只要入了程式,將來會有得荂C」

囝囝無睇過爸爸演出

為了小朋友的專注力,安仔跟子女在一起時不會睇電視,每星期一家人會看卡通片,7歲的令山未看過爸爸在熒幕的演出。「他對我是演員的工作沒有太好奇,跟其他同學仔的爸爸一樣,各有專業技能掙錢。我對他似朋友一樣,他十問我十答,不會因為他年紀小,對他說:『待你大個仔就會明白!』任何問題我對他也很坦白,包括生老病死也不會隱瞞。他會告訴我同學講得唔琚B好笑,跟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不一樣。我會教他每人有不同觀點,他不應取笑別人。當他不明白我的說話,會說: 『爸爸,好深呀!我不明白。』我會不厭其煩繼續跟他解釋,他也繼續追問,這就是我跟兒子的相處。」

囡囡單純不拘小節

相比較下,囡囡以雅性格單純,簡單得多,安仔提起小女兒就忍不住笑了。「因為囡囡在國際學校讀書,跟外籍同學相處,性格更不拘小節,很樂天。她比哥哥更有個性,不能迫她吃不喜歡的東西。跟哥哥可以講道理,又要邏輯。照顧小朋友要心力,有時會梩酉P勞氣,要按部就班去做,也有心理準備未來十年、八年也是這模式生活。」

28年演藝生涯 煉成三屆視帝

TVB的小生、花旦逃亡潮未影響安仔紮根香港的決定。他計劃今年會拍兩部TVB劇集,其他時間繼續樂逍遙。

內地製作縮短演員演藝生命

對於返內地拍劇他有不同領悟:「返內地參與商演或廣告會繼續,但拍劇集的環境已是不同光景。有沒有留意有些藝人返內地工作幾年,也要返港拍劇囿齒W度?內地製作給主角的酬勞很高,相對其他資源被削減,主角屨颩奕d任,壓力更大,其實是縮短了演員的演藝生命。我跟TVB的合作很好,有安全感亦享受工作。」

安仔自言不會要求揀劇本,「因為我信任公司會給我合適的劇本與角色。當我是一個品牌,咫F3次視帝,我想公司也不會做壞這個品牌。我覺得開心是因為被睇得起,而且演的角色很另類,《忠奸人》又跛又奸的角色給我也是考驗。」

離巢3年學會娛人先娛己

人生有幾個十年?安仔已獲TVB的20年金牌,過多兩年連30年金牌也到手了。28年的演藝生涯,他先後奪3次TVB視帝,03年《戇夫成龍》、05年《阿旺新傳》到2014年《忠奸人》;安仔曾經歷迷茫,擔心離開這圈子後大家只記得他演傻仔維肖維妙。「第一個10年堙A我是TVB捧出來如一夜成名,感覺是混沌與迷茫,行第一步不難,但想再進一步極不容易。當年需要一個單純?仔,我是被選中的,但想再進步卻是一池死水。第二個10年是成長階段,我離開了TVB 3年,這時間認識了很多人,他們是我的啟蒙老師,讓我知道存在的意義。當時感到不開心,有個導演跟我說娛人要先娛己,享受工作才能將演藝生命延長。有料的人在創作上可以發藝術家脾氣,我沒有料就只是亂發脾氣、不成熟的表現,這給我當頭棒喝!在外闖的3年埵在各地搜集天書,至今仍派上用場。」

「《戇夫成龍》給我太多」

「重返TVB我拍了《創世紀》,我演的馬志強不是主角,我當自己是新人重頭開始。此劇令我紅到北京去,很諷刺的是過去3年在內地拍劇,北京也沒有人識我。2003年的《戇夫成龍》又是一聲,以前台慶頒獎禮我只有台下坐的份兒,這次我捧了3個大獎;這年掙的錢比過往十幾年總合的更多。很多人邀請我到紅館做演唱會嘉賓,唱到我不想再唱,真的給了我太多了。」

05年,安仔憑《阿旺新傳》再奪視帝,這時候他的事業也進入樽頸位。宗教信仰給他很大支持,他相信所得的是神的安排,他也會肩負使命。有段時間他擔心自己離開娛樂圈,恐怕觀眾對他的印象就是演傻仔的專家。他知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要等待時機就先裝備自己。

《忠奸人》努力準備「中了」

08年《與敵同行》接演奸角,他以為是個機會。「演反派也要挖深些,表現內心世界,但反應卻不是預期的。」每次被問及有何突破時,他會感不好意思,大家就當他是阿旺好了!

「相隔6年,遇到《忠奸人》我很努力做準備,拍攝前跟傷健人士見面多了解,劇集播映時有迴響,獲公司同事稱讚是最大支持,再看網上反應,我知道今次中了!演員演得更好也要幕後的幫助,還有同劇合作的演員表現恰如其分,才有成功的劇集。我心堛漱@團火,並非得把口講的,電視人要群策群力與振作以迎向現今很強判批性的觀眾。」

場地提供:都會海逸酒店

服裝提供:Marks & Spencer

記者:唐嘉晞

更多影視
大劉福臨門慶端午節  呂麗君甘比罕有同場
【明報專訊】劉鑾雄(大劉)昨日到福臨門午膳,未知是否端午節關係,兩個紅顏知己呂麗君與甘比罕有同場,各自帶同子女現身。離開福臨門後,大劉與甘比... 詳情
陳慧玲囡囡樣貌首曝光  似足周焯華
【明報專訊】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太太陳慧玲上月底誕下囡囡Damiana,她不時在facebook上載女兒嘴仔及側臉照片,但始終未能看到B女的樣... 詳情
曭菑T母子玩得盡興  Lucas好Chok Quintus好萌
【明報專訊】張曭蛝g理人Emily昨晚在微博上載多張曭蛬P兒子Lucas、Quintus到遊樂場玩的照片,三母子玩得相當盡興,長大不少的Qu... 詳情
葉璇與男友互咀甜到漏
【明報專訊】35歲葉璇日前被拍到與帥哥在上海拖手又咀嘴,打得火熱。之後在微博自稱「小默先生」的人上載葉璇攬茈L親吻的照片,公告戀情,感謝上天... 詳情
周永琱鷟佶`無要求見兩女?  趙頌茹:大家去問他
【明報專訊】趙頌茹(阿Yu)於昨日端午節正日出席大埔超級城活動,她透露考慮帶兩個囡囡去游龍舟水應節,但小朋友太熱或太凍也會感冒,視乎天氣再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