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適得其反 魚苗當場翻肚

[2015.06.21] 發表
宗教團體買了近1400公斤軟骨鯽魚到曾文水庫放生,野鳥保育團體發現勸阻,但他們仍然倒入水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生命電視台嘉義台人員14日滿載1,400公斤軟骨鯽魚苗前往曾文水庫放生,野鳥協會成員見狀阻止,好言勸學佛人莫將魚送虎口,但魚仍被投入水中,部分魚苗當場翻肚死亡,影片一上網後,網友湧入提倡放生的海濤法師臉書專頁撻伐。專家許富雄說,野放是門學問,未經審慎評估存活度極低。

據《中國時報》報道,日前動保人士在youtube上PO出一段影片,指一群鳥會成員本月14日前往曾文水庫生態觀察時,赫然發現有宗教團體朝水庫傾倒魚苗,當下立刻制止。

不過,包括比丘尼在內的20人團體,卻自稱是公所派來放魚苗的,執意倒入魚苗。鳥會擔心影響自然生態,除全程錄影之外,並馬上通報警方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等單位,將涉嫌違法放生的民眾帶回處理。

影片一PO上網後,大批網友痛批「錯誤放生,算法師還是屠夫?」、「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早年曾參與放生的淨慧法師也表示,毫無專業地購買、放生會扭曲佛教精神本意,現在都勸導眾生以內心慈悲善待萬物,不要刻意虐殺小動物就是放生,無須有形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