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款逾千萬美元 美百年女校避過關門

[2015.06.23] 發表
SBC坐落藍嶺山脈的山腳下,環境美不勝收。

【綜合報道】坐落美國維珍尼亞州林奇堡附近的斯威特布萊爾學院(Sweet Briar College, SBC)原定本學年末關閉,但在獲得校友籌得1200萬美元捐款後救校成功。法官周一批准校方和校友達成的協議,准許學院起碼繼續營辦多一個學年。

今年3月,校方考慮到不利的辦學形勢,儘管收到9400萬美元的捐贈款項,仍選擇有序地在本學年關閉這座女子文科學院,關校的決定引發多宗訴訟。

近些年來,北美洲有一長串的女子學院紛紛關閉,因為單一性別學校的吸引力在下降,從而導致因生源不足而財政難以為繼。今年春季,SBC招生人數為532,但該校巔峰時的招生人數超過700人。

SBC坐落藍嶺山脈的山腳下,3250英畝的校園前身是一個種植園。學校為學生提供了華麗的21棟歷史建築作為宿舍。學校也因為其馬術項目而聞名全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