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曾罹癌 柱姐﹕參選到底

[2015.07.08] 發表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日出面說明健康問題。(中央社)

【明報專訊】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日出面說明健康問題,一出來她就坦承自己曾經罹癌,但強調目前十分健康,被問及是否有退選念頭,她表示﹕「我有退選的念頭,就不會坐在這堙I」

媒體報道洪秀柱的健康狀況,洪秀柱8日上午跟競選辦公室兩位發言人游梓翔及楊永明,共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健康狀況,並公布診斷證明書。

強調現在十分健康

洪秀柱一開始以台語表示﹕「今天這場我早就吃剩飯在等。」洪秀柱隨後以國語強調﹕「我承認我生過病、我治療過、現在健康站在各位面前。」

洪秀柱說,她生過病,所以知道一般人生病的痛苦跟折磨,罹癌過所以參透生死,名利對她來說都是虛幻的,現在她是一個十分健康的人。洪秀柱還呼籲,超過40歲女性一定要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完全是健康人生。

面對拿她的健康來攻擊他的做法,洪秀柱語重心長地表示﹕「我參選,我承擔這個責任,我期盼台灣會更好,『中華民國』能永續生存。選舉到這種程度,不擇手段,這是台灣的悲哀。」

對媒體詢問目前民調,洪秀柱說,她一再強調,民調參考,民調好不引以為傲、以此自滿;民調差只是惕勵跟警惕自己,要更加努力。

洪秀柱表示,期盼的是明年1月16日的「民調」才是真正的民調,衝到最高點。

一切橫逆 坦然面對

媒體詢問,健康狀況被傳出來,是否有人希望在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逼退她?洪秀柱表示,不予置評,看自己的勇氣與承擔的毅力到哪堙H「一切橫逆之所來,我都坦然面對」。

她指出,早就跟大家說,競選是一段像唐三藏取經的路,到處都有妖魔鬼怪在考驗心智;像道士爬刀梯,一步一腳印、一步一艱險,看你怎麼過、看你怎麼走。如果連這種勇氣與毅力都沒有的話,有什麼能力可以擔任國家領導人。

媒體詢問,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日前請總統馬英九向洪秀柱溝通「一中同表」,洪秀柱反問﹕「你覺得溝通不是一個好事嗎?」她要處處都跟大家溝通,跟民眾溝通、跟選民溝通,「有溝有通」,社會才有共識、才會和諧。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6月就知道有媒體要爆料健康狀況?洪秀柱重申,她早就準備好在等(別人)爆料。

更多中國新聞
蓮警告選後斷交潮 林永樂:暫無[象
【明報專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提出「警語」,指明年選後台灣恐面臨骨牌式斷交。外交部長林永樂7日表示,目前與友邦關係穩定,感謝呂秀蓮對外交事... 詳情
八仙塵爆首名重症傷者出院
【明報專訊】「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八仙塵爆中身受20.8%二度灼傷的陳柏璋,7日下午自新北市亞東醫院出院,是八仙塵爆第一個從燒燙傷重症... 詳情
林志玲探傷者打氣
第一名模林志玲7日南下探視八仙塵爆傷患陳宛萱,並寫卡片送給燒燙傷病房的6名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為他們打氣,提到陳宛萱情況,林志玲心疼到眼眶... 詳情
八仙塵爆傷患在生死關頭奮鬥,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和偶像親友的加油打氣下,陸續傳出一些令人欣慰的信息。 林口長庚醫院6日為全身65%三度...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的67歲食品界張姓富商,8年砸6,000萬元(新台.下同)包養50歲郭姓熟女,平均每月62萬餘元,比幼齒還貴,張妻聞訊幾近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