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應祝洪健康 非咀咒她

[2015.07.08] 發表
針對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傳出曾患乳癌一事,副總統吳敦義8日表示意外,他說,洪秀柱一定是衡量過健康狀況沒問題才勇往直前。(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道,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傳出曾患乳癌,副總統吳敦義8日在受訪時表示意外,強調大家應該要祝福她健康,而不是咀咒她的健康。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不清楚此事。

吳敦義表示,洪秀柱罹癌已經是幾年前的事,經過完整的醫療處理,不管是在問政發言做事都是充滿活力。

他說,洪秀柱一定是經過審慎的衡量認為身體健康足擔負國政重任,才會勇往直前決定參選,大家應該要祝福她健康,而不是咀咒她的健康。

至於是否影響國民黨明年選情?吳敦義說,自己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明年國民黨立委可否過半,王金平認為,在沒有確定各參選人下,現在很難估算。

不過王金平直言,國民黨選情要達到 4年前的水準,或許「有點困難」。

媒體追問國民黨的跳水潮會不會再持續?王金平則表示「不清楚」,因立委最近都忙著在選舉,很少接觸。

更多中國新聞
蓮警告選後斷交潮 林永樂:暫無[象
【明報專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提出「警語」,指明年選後台灣恐面臨骨牌式斷交。外交部長林永樂7日表示,目前與友邦關係穩定,感謝呂秀蓮對外交事... 詳情
八仙塵爆首名重症傷者出院
【明報專訊】「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八仙塵爆中身受20.8%二度灼傷的陳柏璋,7日下午自新北市亞東醫院出院,是八仙塵爆第一個從燒燙傷重症... 詳情
林志玲探傷者打氣
第一名模林志玲7日南下探視八仙塵爆傷患陳宛萱,並寫卡片送給燒燙傷病房的6名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為他們打氣,提到陳宛萱情況,林志玲心疼到眼眶... 詳情
八仙塵爆傷患在生死關頭奮鬥,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和偶像親友的加油打氣下,陸續傳出一些令人欣慰的信息。 林口長庚醫院6日為全身65%三度...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的67歲食品界張姓富商,8年砸6,000萬元(新台.下同)包養50歲郭姓熟女,平均每月62萬餘元,比幼齒還貴,張妻聞訊幾近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