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搶飯碗」 多國被禁

[2015.07.13] 發表
法國的士司機上月發起全國罷工,抗議Uber叫車服務搶飯碗,在巴黎,罷工司機焚燒車胎及堵路,推翻車輛並打破擋風玻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Uber早於2009年創立,總部設在美國三藩市,提供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召車服務,Uber網頁指現時在全球57個國家及地區提供服務。外界估計,Uber去年市值達400億美元。Uber與傳統的士行業直接競爭,在多個國家引起爭議及法律訴訟,已被多個國家禁止。

法國上月多個城市共2800名的士司機參與全國示威,抗議Uber「搶飯碗」,行動包括堵路、焚燒輪胎及破壞車輛。巴黎的示威更演變成衝突,防暴警察需施放催淚彈鎮壓。法國政府重申Uber屬非法經營,會盡力取締。

Uber去年在西班牙被的士團體投訴後,法庭下令禁止Uber在該國運作,因Uber司機未獲授權接客,亦引起不公平競爭。同年,印度一名Uber司機被控強姦乘客後,首都新德里的官員亦要求Uber停止在印度營運。

泰國交通管理機構去年亦發現Uber司機沒有按照商用車營運規定註冊及購買保險,要求該公司暫停營業。Uber在台灣及內地多個城市包括重慶、廣州等,均被當局調查。

更多要聞
啟晴280人預約驗血 另4h驗水    食衛副局長:已驗水辦超標不算高
【明報專訊】啟晴h食水驗出含鉛超標。衛生署表示,截至昨下午5時,已接獲460多宗查詢,另將安排280宗預約驗血。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 詳情
驗水成區選前哨戰  兩黨葵聯h「爭客」
【明報專訊】年底即將舉行區議會選舉,食水含鉛事件成兵家必爭之地,與啟晴h同一水喉匠的葵青葵聯h,昨出現民主黨與民建聯「爭客」事件,同時間在h... 詳情
夫任中建築非執董  蔣麗芸指不負責管理
【明報專訊】啟睛h被揭食水含鉛量超標,有份跟進事件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其丈夫梁海明原來是啟晴h總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的獨立非執行... 詳情
測量界倡設委會監察修樓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2.63億元天價圍標維修案引起全城關注。港台《城市論壇》昨討論圍標問題,但沒有政府官員答應出席。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 詳情
400校友發起聯署「守護港大」 吳靄儀促校委引咎辭職
【明報專訊】逾400名香港大學校友發起聯署,質疑港大校務委員會一再拖延,未有按物色委員會建議,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當副校長,質疑涉及政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