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省山火仍猛 居民回家未有期
加美1500軍民投入滅火 官員警告火場仍不安全

[2015.07.14] 發表
一艘小船被火焚毀﹐周六留在拖掛架上﹐攝於沙斯卡通以北380公里的華登灣(Waden Bay)。(加新社)

(加新社13日電)沙斯卡寸旺省北部山火繼續威脅﹐緊急管理官員周一忠告﹐疏散的成千上萬居民不要回家﹐即時仍不安全。

省府緊急管理部的麥凱(Duane McKay)指出﹐有些居民獲准返回幾個社區﹐全省各地野火已經「有些習以為常」。

但他強調﹐那個程序不代表所有危險已經過去。「除非山火管理部門實際說人們返回徹底安全﹐我們鄭重要求居民避免前往那些區域。」

疏散居民水電費車保費可遲交

省長沃爾(Brad Wall)周一宣布﹐火區疏散居民的水電費、汽車保險與車牌費﹐可以延至9月繳納。

烈火與濃煙過去兩周威脅省北地區﹐大約1.3萬名居民被迫撤離至少50個社區﹐81間房屋與度假屋遭火焚毀。將近1,500名消防隊員投入省北火場﹐包括愛蒙頓士兵與其他省份及美國人員。大約90名居民周一也開始消防培訓﹐他們將參加打火隊伍。

麥凱表示﹐他明白很多疏散者想要知道﹐他們究竟還要離家多久。官員正在檢討﹐哪些社區解除威脅﹐並有水電服務與出入道路。會晤市鎮領袖之後﹐疏散命令或可解除。

大約130人周日獲准返回祖母灣(Grandmother's Bay)保留區﹐另外8個社區居民早前奉命疏散﹐亦已返回自己的家園﹐因為濃煙不再遮蔽道路交通﹐解除健康威脅。

麥凱指出﹐居民返家消息出街﹐促使人們開車回到自己的物業查看﹐交通狀況給消防員添加麻煩。野火管理局羅伯茨(Steve Roberts)表示﹐火場情況仍然「活躍猛烈」。

周一火場127個﹐其中一半接近拉龍熱(La Ronge)﹐小鎮有2,700名居民﹐省北最大社區之一。

省北地區周末降雨2至3毫米﹐「不夠顯著改變那些林火動態」。

羅伯茨說﹐有些火勢可能已經受控﹐但消防員必須確保它們不會死灰復燃。

更多加國新聞
採食野生蘑菇中毒 亞裔女需肝移植保命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一名亞裔女性移民採食有毒野生蘑菇﹐之後需要肝臟移植﹐才能活命。醫生提醒民眾﹐需要辨別﹐是否野生蘑菇可食用。 《... 詳情
賓客拍照干擾婚禮惹人嫌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部分新郎與新娘﹐請求前來的賓客﹐在婚禮上不要隨意使用攝影機與智能電話之類﹐以免干擾婚禮程序與喜慶的氣氛。 在婚... 詳情
魁省火車爆炸案辯稱無責任
(魁省舍布魯克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Ltd.)挑戰一項法庭調解方案﹐但被一... 詳情
無身分積犯無法遞解 求放寬保釋條件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在加拿大出生卻無國籍﹐他被判販賣毒品與武器罪成﹐要求移民局放寬他的外釋條件﹐周四可知能否如願。 邦多拉... 詳情
古惑仔欲金盆洗手遭刺斃
【明報專訊】一個據說想脫離古惑仔生涯的黑人青年,前日深夜在多市士嘉堡區一個街邊商場附近遭人用刀刺死。目擊者稱,受害人被重創之後,還跑出上百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