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清潔主管車內遭槍殺
傳或因工作爭拗 疑犯身分未鎖定

[2015.07.17] 發表
溫哥華市府一名清潔部門主管被槍殺,圖為警員周三在案發現場調查。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確認,本那比前日下午發生的槍殺案中死者為市府一名清潔部門主管。警方昨日指案中未有鎖定疑犯身分,槍手仍然在逃,但相信案件對其他市府職員沒有危險性。溫哥華市府昨日下半旗,以示哀悼,案中仍有很多疑團未解開。

案中死者為53歲男子耶薩(Hanif Jessa)。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早上發表聲明,證實死者為市府資深員工,已有25年工齡。羅品信對發生類似事件倍感震驚,形容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悲劇,向受害者家屬及親友致以深切慰問,溫哥華市府辦公大樓昨日亦下半旗致哀。

羅品信指出,案件對市府職員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大家都處於震驚及惶恐中,當局會為有需要的員工安排心理輔導服務。對於外界所傳,案中槍手與死者可能因工作原因爭拗,從而演變成槍殺一說,羅品信未正面回應,強調今次屬於個別事件,市府有相關機制處理員工之間的工作糾紛,而市府大樓已恢復正常運作。

卑詩省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本那比槍案死者為耶薩,在停於自家門前的SUV車內遭人槍殺,案件為有目標襲擊,正與本那比皇家騎警合作,判斷兇徒作案動機。

她強調,案中暫時無人被捕,警方未有掌握疑犯身分。

有報道稱,當日警方曾封鎖市府工作地點,是由於初時擔心案件與工作有關,會有第二人成為目標,其中一名員工前晚更被勸喻勿返回家中。警方並一度有「感興趣人士」的身分,但最後找到該人,暫相信與案件無關,案件未必直接與工作有關,故認為市府員工的危險性不大。但有關消息未獲警方證實,案件仍然有很多謎團。

昨日亦有傳聞指,滿地寶警方已拘捕疑犯,溫警亦有參與案件調查,上述傳聞均遭警方否認。

溫哥華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昨日表示,溫警行動是因接獲線報,才會在市府及相關地區戒備。他不願透露線報從何而來,及線報內容究竟是什麼,強調會逐步解除戒備,亦無計劃升級安保。

當地英文媒體報道,耶薩為溫市府街道清潔組夜班主管;有認識耶薩的同事說,耶薩為人善良,待人以很友善,生前並非好事鬥狠之人,遭到槍殺,難以理解。亦有市府老員工說,工人和管理層之間一直有矛盾,均未得到妥善協調,今次可能屬於「火山爆發」。

另外,一名鄰居稱,案發時聽到6聲槍響,外出查看時,見到事主兒子目睹父親中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大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向其加國部分的公司員工提供自願買斷計劃﹐為... 詳情
(卡加利16日加新社電)加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肉類回收事件﹐相關集體訴訟的雙方達成400萬元的和解協議﹐只待法庭批准。 該宗集體訴訟... 詳情
緬省200年來收逾2000宗UFO報告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顯示﹐緬省在過去200年中﹐有超過2,000次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報告。其紀錄從緬省成立前已經存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列治文社區花園農場頻現偷菜賊,而且有增加的趨勢,有賊人白天明目張膽偷菜,甚至還有人駕豪車前往拔大蒜。市民辛苦栽種的蔬菜,... 詳情
「一戰戰壕體驗」
加拿大軍醫麥克雷(John McCrae)在100年前寫下不朽名詩《在法蘭德斯戰場》(In Flanders Fields)﹐加拿大公園部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