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莊遜贏英高球公開賽
2009年以來首次延長賽分高下

[2015.07.21] 發表
扎克莊遜接過獎盃後,答謝在場球迷。(美聯社)
斯皮斯(右)雖然衝擊全滿貫的希望幻滅,但也不忘祝賀扎克莊遜(左)。(美聯社)

第144屆英國高爾夫公開賽因為出現三個球手並列榜首,需要打延長賽來分勝負。這是英國公開賽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的情況。結果來自美國愛荷華州的球手扎克莊遜,擊敗兩個對手奪得獎盃,這是他自2007年贏得美國大師賽之後,第二個大滿貫錦標。

英國高爾夫公開賽星期一舉行最後一日的賽事。由於兩位球手在72洞抓到小鳥,以至三人要通過四洞延長賽分勝負。至於賽前有望衝擊全滿貫的美國球手斯皮斯,則由於落後一桿無法加入延長賽,夢想破滅。

在聖安德魯斯球場舉行的最後一日賽事中,扎克莊遜打出66桿、利什曼66桿、烏修仁69桿,結果三人同以273桿,低於標準桿15桿並列榜首,需要加洞再分高下。

斯皮斯落後一桿無緣延長賽

加洞賽在一號洞、二號洞、17號洞以及18號洞進行。扎克莊遜在前兩個加洞連續推入兩個長推成功抓鳥。而在17號洞,全場最難的球洞,他在斜坡上一切一推,保住了一個關鍵性的「柏忌」,與另外兩個選手頂平,來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領先1桿。

今年4月因愛妻患罕見呼吸疾病幾乎離世而打算從此退出高爾夫球賽事的利什曼,表現不及兩位對手,只能取得第三名。

烏修仁在第一個加洞推入一個長推,抓到小鳥,但在最後一個加洞的12呎小鳥推桿不入,未能追平扎克莊遜只能得第二。結果扎克莊遜在賽前未有被人看好的情況,捧起了葡萄酒壺,也贏得了115萬鎊的獎金。

至於21歲的美國球手斯皮斯,則以274桿,低於標準桿14桿,與戴伊並列第四名。他賽後識英雄重英雄地,祝賀扎克莊遜勝出。

39歲的扎克莊遜,一直謙稱自己只是個來自愛荷華州、平平無奇的小子。今次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2個冠軍,也是第二個大滿貫錦標。

賽後扎克莊遜說自己的興奮心情,難以用言語來形容。語畢忍不住流下英雄淚,不忘感謝妻子的支持。

更多體育
梅利為英取歷史性勝利
世界排名第三的梅利在台維斯盃網球賽八強賽第四場比賽中,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法國隊的西蒙,帶領英國隊34年來首次打入準決賽。 這場比賽... 詳情
居里弟有望簽塘鵝殺入NBA
史提芬居里上季在NBA大放異彩,除了贏得常規賽MVP外,亦帶領勇士贏得總冠軍,而比他小3歲的弟弟塞斯居里(圖中)亦有望再度踏足NBA賽場,由... 詳情
環法單車賽周一進入阿爾卑斯山區,藍波美利達隊的35歲西班牙老將莫利納(圖)贏得第16賽段冠軍,而京科夫盛寶隊的綠衫衝刺王薩根則拿到他今年的第... 詳情
泰羅臣將加盟火箭
休斯頓火箭與丹佛金塊進行了一宗交易,金塊將控衛泰羅臣(圖)連同未來一年的次輪選秀權送至火箭,換來柏柏尼高拉古、普基奧尼、尼克莊遜和多斯尼,及... 詳情
馬刺續約真路比利
聖安東尼馬刺宣布,跟真路比利(圖)續約。據此前RealGM的報道,真路比利的新合同為2年總價570萬美元,其中第二年為球員選項。 真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