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有人自作聰明 曾鈺成﹕「抹黑離任局長 蠢到不得了」

[2015.07.27] 發表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圖)昨日接受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訪問時,談及兩名局長級官員同日離任一事表示,當日政府宣布兩名局長離任後,有人隨即放風指二人工作不佳,曾鈺成形容放風者「蠢到不得了」。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在一日內撤換兩名問責局長,包括前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及前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網站《港人講地》隨即出文分析指曾、鄧二人的工作表現不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不點名批評政府中人,放風指局長「工作不佳」的做法是「蠢人蠢到不得了」、「有些人自作聰明去造謠抹黑,以為這樣就可以堵住說跳船、眾叛親離的人的口」。被問到「蠢人」是否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曾鈺成回應說︰「是誰人我不去猜測。」

馮煒光﹕唔關我事

《港人講地》目前由挺梁機構「香港齊心基金會有限公司」營運,在特首梁振英宣布撤換兩名問責局長後,網站旋即刊登引述「政府權威消息」的文章,指是次人事變動是「換人」而非「跳船」,亦有分析指有關局長表現不好。本報曾向馮煒光查詢是否「放風者」,他未有回覆。

馮回應《蘋果日報》時說,「我冇乜特別浀^應,我冇牁Q講……有屭き&琤賒躞鬺琩ヾA就咁喇」。

「以為可堵跳船說法」

曾鈺成昨接受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訪問時表示,換局長事件本可處理得「好好」,指弟弟曾德成是樂意退休,「如果特首跟他認真商量,可以做得非常企理,不會令人覺得是跳船、炒人」。曾鈺成亦提到,當日政府公布消息後,有些傳媒隨即發布消息,指有關局長處理青年工作差,曾鈺成形容有關說法「講出螺畀人笑」,是徹頭徹尾造謠抹黑,指有人以為可藉這些消息堵住指特首「眾叛親離」的指控,但結果反引致很多很壞的政治後果,包括被質疑「有些局長表現不好又不用離任,完全對政府一些好處都沒有,對其他局長亦不公道」 。曾鈺成說︰「我只能搖頭嘆息。」

網站致書「豬一樣的隊友」

節目後,曾鈺成被問到「蠢人」是否馮煒光,曾鈺成回應說「是誰人我不去猜測,對事不對人」,但他續說「蠢人永遠做蠢事,你話不到他,最多今次不做下次做」。曾鈺成在節目完結後,更在社交網站分享自己的訪問 ,上款是給「豬一樣的隊友」。

劉慧卿﹕事涉胞弟曾憤怒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後表示,事件涉及曾鈺成弟弟曾德成,所以曾鈺成會感到憤怒,劉又說,找人抹黑兩名前局長的手法很卑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 以往特首會跟離職官員及被委任的官員一起見記者,做法較得體,亦可避免小道消息,她希望政府日後可堂堂正正交代官員任免。

更多港聞
泛民退修8小時﹕盼與中央保持溝通
【明報專訊】泛民在否決政改後,「飯盒會」成員昨舉行8小時退修會議,集思雨傘運動後的政治形勢及定位。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會後指出,泛民會隨即在全...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地盤掘出宋代古蹟,大圍至紅磡段須延至2019年通車。九龍城古物古蹟關注組在本年6月調查發現,雖然39%受訪者認為沙中線... 詳情
3發展遲緩童居康晴樓 政府認食水致血鉛超標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持續擴散,受影響的啟晴h及葵聯h居民繼續到醫院驗血,早前被評估為發展遲緩的3名小童均來自啟晴h康晴樓,其中兩人為兄弟,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跟進公屋鉛水事件的血鉛超標兒童的發展遲緩問題,但政府就發展遲緩的跟進工作需要較長輪候時間,有男童於兩歲半時初步評估為自閉症...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愈演愈烈,不少家庭紛紛安裝濾水器自保。前加州理工大學化學系講師及研究員徐化普指出,住戶在喉管之間安裝濾水器時,應加設防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