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社會談爭取多 談奉獻少

[2015.07.27] 發表
特首梁振英(第二排左二)昨與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第二排右二)一同到解放軍新圍軍營,出席香港青少年軍夏令營結業典禮。(中新社)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出席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畢業禮致辭時指出,香港社會談論爭取多、奉獻少,寄語青少年要分享所見所思,服務社會及奉獻國家。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認為,梁振英的潛台詞指年輕人只會反對政府,但她認為指出社會弊端、參加社會運動也是履行對社會的義務和奉獻。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梁振英可以有他的意見,但黃同時指出,青年是很多元化,不少青年也有做義工服務社會。

寄語青少年要分享所見所思

由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辦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畢業禮,260名青少年參加活動,他們經過15日軍事及體能訓練,以及參加國情講座,並於昨日畢業禮上冒雨步操及表演軍體拳。

梁振英昨日在活動致辭時談及年輕人的權利與義務,指「香港社會談個人的多,談群體的少;談權利的多,談義務的少;談爭取的多,談奉獻的少」。他認為,在反思個人擁有權利的同時,亦應履行對群體的義務和奉獻。

學民﹕投身社運是貢獻社會

學民思潮黃子悅表示,不同意梁振英言論。她指出,青年投身社會運動是基於對社會的責任感,是貢獻社會。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說,教界也亦常有謂新一代年輕人較重「自我」,至於年輕人是否「談爭取多、奉獻少」?黃均瑜說梁振英可有其意見﹕「他有他說,他有他意見,青年也很多元化的,也有義工是年輕人。」

更多港聞
泛民退修8小時﹕盼與中央保持溝通
【明報專訊】泛民在否決政改後,「飯盒會」成員昨舉行8小時退修會議,集思雨傘運動後的政治形勢及定位。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會後指出,泛民會隨即在全...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地盤掘出宋代古蹟,大圍至紅磡段須延至2019年通車。九龍城古物古蹟關注組在本年6月調查發現,雖然39%受訪者認為沙中線... 詳情
3發展遲緩童居康晴樓 政府認食水致血鉛超標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持續擴散,受影響的啟晴h及葵聯h居民繼續到醫院驗血,早前被評估為發展遲緩的3名小童均來自啟晴h康晴樓,其中兩人為兄弟,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跟進公屋鉛水事件的血鉛超標兒童的發展遲緩問題,但政府就發展遲緩的跟進工作需要較長輪候時間,有男童於兩歲半時初步評估為自閉症...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愈演愈烈,不少家庭紛紛安裝濾水器自保。前加州理工大學化學系講師及研究員徐化普指出,住戶在喉管之間安裝濾水器時,應加設防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