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承諾撥900萬元 注資災難預防救援計劃

[2015.08.19]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二到溫哥華島﹐在納奈莫參加競選活動時講話。(加新社)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二在卑詩省造勢﹐承諾撥出資金900萬元﹐給全國災難預防和救援計劃。

唐民凱在卑詩省宣傳﹐數天前﹐該省內陸地區林火肆虐﹐毀掉數十棟房子﹐數以百計居民接獲緊急通告﹐被迫撤離家園。

唐民凱在溫哥華島拉票時說﹐他會恢復700萬元的年度資金﹐注入聯合緊急應變計劃(Joint Emergency Preparedness Program)﹐加強自然災害的培訓和裝備。

唐民凱說﹕「新民主黨政府會協助各省﹐保護國民﹐免受氣候變化引起的火災、水災侵害。」

他說﹐新民主黨政府會與省、地區協商﹐討論在災難發生時﹐如何加強財務援助。新民主黨政府也會增撥200萬元﹐投入災難培訓計劃。唐民凱說﹐該計劃遭哈珀政府削減。

唐民凱並藉此機會﹐批評保守黨政府在災難救援上的紀錄。他說﹐聯邦政府為難省府﹐它們申請應急資金不易。

新民主黨希望在溫哥華島贏得多數席位﹐因為國會議員退休﹐選區重劃界線﹐7個選區中多個議席﹐是保守黨和新民主黨激烈爭奪的席位。

在維多利亞選區﹐新民主黨希望抵擋綠黨的攻勢。

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主持人羅伯茨(Jo-Ann Roberts)代表綠黨﹐在該選區參選。在2011年大選中﹐綠黨以強勢位居第二。

有人問唐民凱﹐綠黨會不會分散反哈珀派的選票﹐他鼓勵綠黨支持者考慮投新民主黨一票。他堅稱﹐新民主黨是唯一有機會取代保守黨的政黨。

更多要聞二
流浪漢餵食 公園變老鼠樂園
【明報專訊】近日傳出老鼠大舉出沒的多市皇帝街夾渣維士街西北角的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 ),有當地居民昨日表示,公園鼠患已... 詳情
加航飛多市 中國客襲空姐
【明報專訊】前天下午由北京飛往多倫多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AC032,起飛後機上有一名中國乘客襲擊空姐,機長一度請求迫降日本被拒,飛機後來為安... 詳情
華諮處辦系列講座活動 助中國留學生求職辦移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諮處從今年11月到明年3月當中﹐舉辦兩次系列服務中國留學生、幫助他們找工作的講座並相應活動﹐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從校園到職場... 詳情
騰訊投資加國Kik 5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因推出一款頗受歡迎的智能手機短信應用而聞名的加拿大初創公司Kik Interactive Inc.表示,已收到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詳情
滑市研新例容Uber經營 黃旻南:「有趣」可參考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滑鐵盧市(Waterloo)政府計劃推出新附例﹐容許Uber(優步)合法經營。多倫多市副市長黃旻南昨出席聯合車站外廣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