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追問達菲案 哈珀支持者罵記者
保守黨拉票 誓通過終生監禁法案治重犯

[2015.08.19] 發表

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案審訊揭露更多案情﹐忙於競選宣傳的保守黨領袖哈珀﹐日子顯然不好過。他周二發表新的滅罪計劃﹐記者鍥而不捨﹐追問達菲案件﹐一些保守黨支持者沉不住氣﹐以髒話辱罵記者﹐保守黨發言人隨後道歉。

哈珀周二宣布政府的首項司法計劃﹐他說﹐如果保守黨再度當選﹐它會通過《終生監禁法案》(Life Means Life)。法案賦予法官權力﹐裁定一些一級謀殺罪犯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但記者感興趣的話題﹐顯然是不斷曝光新證據的達菲欺詐案庭審。新證據顯示﹐哈珀現任幕僚長諾瓦克(Ray Novak)﹐在前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幫忙達菲還錢一事上﹐涉及早期的幕後策劃。

記者不斷追問達菲案件﹐保守黨的支持者顯然受夠﹐他們詰問記者﹐在活動後甚至罵出髒話。

記者在多倫多連續3次要求哈珀回答達菲案﹐他堅持他的論調﹐指賴特和達菲應為整件事負責。

記者問哈珀﹐為何他不斷告訴眾議院﹐賴特是唯一了解9萬元付款的幕僚。他說﹕「我已經根據我了解的信息回答﹐你們知道﹐賴特先生事後陳述﹐所以當然我矯正說法﹐那是兩年多前的事。」

早些時候﹐哈珀不得不介入﹐允許另一名記者提問達菲案﹐因為有一人向提問者喊叫﹕「問你手頭應該問的問題。」

一群記者起身離場﹐另一人向一名記者罵出髒話﹐還指摘另一人騙稅。

保守黨發言人特內克(Kory Teneycke)事後為事件道歉﹐表示那種行為不可接受。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二對事件火上澆油﹐他提到保守黨操守評議員發給皇家騎警總監的一封信﹐該信要求騎警查看﹐是否提出刑事控罪﹐控告賴特﹐應否調查總理辦公室的十幾名職員。唐民凱說﹕「我們認為﹐加拿大人有知情權﹐想知道他們有沒有犯法。」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也就達菲案攻擊哈珀﹐他在薩伯里宣傳時提及哈珀當日宣布的新滅罪計劃。杜魯多說﹕「事實是﹐哈珀先生嚇唬手段﹐再度試圖掉轉人們視線﹐不想他們關注渥太華法庭的事件進展﹐以及他過去10年經濟計劃的可悲失敗。」

另一方面﹐民意調查顯示﹐聯邦大選3大政黨仍是三足鼎立﹐在安省選民推動下﹐保守黨微弱領先。

Nanos Research每周選情調查顯示﹐保守黨的全國支持率是32%﹐自由黨和新民主黨都在29%。那等於保守黨和自由黨的支持率﹐都比過去4周多1個百分點﹔新民主黨民意下跌2個百分點。

更多要聞二
流浪漢餵食 公園變老鼠樂園
【明報專訊】近日傳出老鼠大舉出沒的多市皇帝街夾渣維士街西北角的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 ),有當地居民昨日表示,公園鼠患已... 詳情
加航飛多市 中國客襲空姐
【明報專訊】前天下午由北京飛往多倫多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AC032,起飛後機上有一名中國乘客襲擊空姐,機長一度請求迫降日本被拒,飛機後來為安... 詳情
華諮處辦系列講座活動 助中國留學生求職辦移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諮處從今年11月到明年3月當中﹐舉辦兩次系列服務中國留學生、幫助他們找工作的講座並相應活動﹐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從校園到職場... 詳情
騰訊投資加國Kik 5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因推出一款頗受歡迎的智能手機短信應用而聞名的加拿大初創公司Kik Interactive Inc.表示,已收到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詳情
滑市研新例容Uber經營 黃旻南:「有趣」可參考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滑鐵盧市(Waterloo)政府計劃推出新附例﹐容許Uber(優步)合法經營。多倫多市副市長黃旻南昨出席聯合車站外廣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