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世衛:無洞無痛無出血 牙色淡黃算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睡前喝奶 暴飲暴食 7壞習慣很傷牙齒

沒吃糖卻長了齲齒,早晚刷牙,牙齒仍會發黃,不知不覺牙齒就出了問題。而美國有專家為大家總結了幾個經常被忽視的傷牙習慣。

喝止咳糖漿不漱口

眾所周知,糖會引起齲齒,但大家通常都會忽略一些「隱形」的糖。止咳藥大多數含糖,服止咳糖漿、咽喉含片後,一定要刷牙或漱口。

冷熱交替

熱的食物和生冷食物會刺激牙齦,引起牙痛。尤其是有些人習慣嚼冰,刺激牙齦的同時,還會磨損牙齒,甚至使牙齒斷裂。

睡前喝奶

很多媽媽會在睡前給寶寶喝些果汁、牛奶等,殊不知,這樣很傷寶寶的牙齒。

用牙齒開東西

用牙齒開瓶蓋或塑膠包裝雖然很方便,但牙齒會產生裂紋,同時還會接觸包裝上的細菌。

磨牙

壓力大等會引起睡覺時磨牙,使牙齒嚴重受損。磨牙的習慣很難控制,在白天避免吃生硬的食物可以減輕疼痛和磨牙造成的損害。

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往往會帶來過量的糖和酸,導致蛀牙。另外,吃零食時口腔分泌的唾液較少,食物更容易殘留在牙齒上。尤其是澱粉類食物,如薯片。吃完最好用牙線清潔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以減少對牙齒的損害。

常喝咖啡、酒

咖啡和葡萄酒會使牙齒變黃,其中的酸還會使牙齒更容易被染色。

 
 
今日相關新聞
睡前喝奶 暴飲暴食 7壞習慣很傷牙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