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回味《康熙來了》之最

[2015.10.20] 發表
蔡康永(右)請辭《康熙來了》,好拍檔小S(左)共同進退,《康熙》沒了,令捧場的粉絲、觀眾大感失落。
與造型簡單的小S相比,蔡康永的服飾簡直是千奇百趣,這次有豬仔錢罌跟硬幣。
蔡康永將貓咪抓冷球著上身。
黃色小鴨「包圍」蔡康永。
小S愛把宿敵林志玲及國標舞老師劉真的名字掛在嘴邊。
小S(右)笑劉真(左)的舞蹈工夫是假的,兩人更在節目中鬥過你死我活,非常搞笑!
蔡康永愛玩迷你手杖,小S則會把「cue卡」當作掉嘉賓的「武器」。
小S愛唱《聽海》,試過跟和音老師玩三重唱,結果大走音,爆笑全場。

【明報專訊】蔡康永及徐熙娣(小S)閃辭《康熙來了》,節目宣布「收攤」成為兩岸四地的大新聞,台灣、內地、香港、澳門的捧場客都突感若有所失,就正如當年每晚陪大家唱晚安歌的EYT要「摺埋」一樣。《康熙》播足12年,大姐大是長期捧場客,不如跟大家回味一下「康熙之最」,看看大家有沒有同感?

最亮眼的服飾:蔡康永

小S身材fit到爆,但在節目中的造型都是簡單為主,反而蔡康永的服裝往往出奇制勝,他在節目早期,膊頭上的黑色烏鴉成為經典,不少模仿蔡康永的人都會將隻雀放在膊頭,而他設計的品牌亦是以黑鳥為Logo。

至於近年,蔡康永改為在衣服上花心思,每晚都將不同的小裝飾放在身上,有畫板跟顏料、貓咪跟冷球、豬仔錢罌跟硬幣、國際象棋跟棋盤、黃色小鴨等,非常有心思。

最常聽到的名字:林志玲與劉真

大家都知道小S一向是節目中捧在掌心的皇后,每次提到女神較量時,小S總會提到宿敵林志玲,笑她的皮膚差、妝厚,美白度、漂亮度總是不及自己,曾經更不放對方在眼內,記者問及她跟林志玲時,她反問:「誰?她是誰?我不知道!」

而劉真是台灣著名的國標舞老師,對國標舞甚有研究的她不停笑劉真的舞蹈工夫是假的,常常不練舞,兩個人在節目中跳舞時鬥過你死我活,令蔡康永笑到捧腹大笑。後來劉真追捧最潮流的新款高跟鞋,再次被小S盯中,兩人在鞋店要搶先成為該款鞋款的第一人。雖然小S經常笑踩女星,但其實所有觀眾都知道是假的,聽到她爭風吃醋,而林志玲、劉真等大受委屈,意外成為節目的笑點,也是小S獨特主持風格成功的關鍵。

最常出現的歌曲:張惠妹《聽海》

不是因為張惠妹是《康熙》常客,但《聽海》這首歌是主持人小S最愛的飲歌,節目搞歌唱比賽或者講關於音樂的題目時,小S都要騷Quali唱一次。她曾經用這曲跟幾位和音老師一齊玩三重唱,結果最終音被扯走,造成大走音,令全場爆笑。

最常出現的道具:迷你杖與槍

蔡康永有段時間喜歡手持一支迷你手杖,他稱其為「佛地魔的魔杖」,有時用來托腮,有時握在手心,沒有特別的作用,但曾經他用手杖上演Star War舞劍,令小S當堂汗顏,也表現出康永哥幼稚可愛的一面。隨後有比較大型的拐杖,都是蔡康永外遊購入的特色禮物。至於小S,她手上總是拿茈D持人的「cue卡」,有時候生氣時會向來賓掉卡。不過有一個道具也是她常常喊出口的,就是手槍,每次嘉賓講令她接受不到的冷笑話或者囂張自滿的說話時,她會高叫:「人來呀!我的手槍呢?」當部分熟悉的嘉賓反駁她時,她會說:「你可以離開了!」直接趕嘉賓走,認真搞笑。

更多影視
「翻版冼偉智」出局:有人話我似吳尊 亞姐內地100人揀50強 陳欣健張家瑩睇到想嘔
【明報專訊】《第27屆ATV2015亞洲小姐競選》內地賽區100強淘汰戰昨日於深圳進行錄影,100個參選人爭奪入圍50強,雖然當中不乏火辣身... 詳情
楊千嬅為囝囝打爛醋埕 自認「好變態」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為無邪`目《娛樂3兄弟》任嘉賓,她表示最近與林海峰、導演黃修平分兵三路為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做宣傳,笑言對票房的信心... 詳情
任賢齊被杜琪 祏陞J形象
【明報專訊】任賢齊(小齊)昨日為協康會出席慈善晚宴,小齊向小朋友代表送上夏威夷小結他,雖然小朋友患有自閉症,但他都耐心教他們看鏡頭拍照,又教... 詳情
莫文蔚蘇州撐母校 中國開首間分校
【明報專訊】莫文蔚(Karen)忙於其「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需要連續3個月,每周末到不同城市開個唱,她早前就趁茖嚄泵{開唱,更從蘇州去常熟... 詳情
「古惑佬」上海開騷U招盡出  伊健玩狂野  小春大跳飄移舞
【明報專訊】鄭伊健、錢嘉樂、謝天華、林曉峰與陳小春一班「古惑佬」,上周六(17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舉行《歲月友情演唱會》上海站,門票開賣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