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開始 煙廊禁吸水煙

[2015.11.05] 發表
明年4月開始多市全面禁止領有牌照的商號內吸食水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日以34比3通過全面禁止於領有牌照的商號內吸食水煙。新例將於下年4月1日開始實施﹐所有持牌及無牌的水煙廊均受限制。

第17區市議員帕拉西奧(Cesar Palacio)指「吸(水)煙就是吸煙」﹐故他支持市府立例禁止。

為應對附例實施後,可能會趕絕部分現今容許吸食水煙的商號,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提出動議,成立新的水煙廊﹐容許持牌餐廳支負相關牌費﹐售賣非煙草類產品。該議案指﹐煙廊要限制19歲以下人士不得內進﹐並在餐廳四處貼上有關水煙影響健康的標語。而且煙廊不准販賣食物及酒精﹐只准提供咖啡、茶或果汁。

今年5月﹐多市衛生局(Board of Health)便向市府建議全面禁止使用水煙﹐根據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的報告﹐吸食水煙能引起心臟病、肺病﹐肺癌及呼吸類疾病等。多市首席醫療官麥基翁(David McKeown)指出,很多年青人都對水煙有誤解﹐以為水煙對人體傷害不及煙草大。

水煙多用作吸攝煙草及或藥草製品﹐於中東及北非地區非常受歡迎。有水煙廊主指﹐議會禁止水煙的決定是對某些社區的歧視。

更多都會新聞
黑衣漢攀巴士尾搭「順風車」
【明報專訊】本周二(3日)一名黑衣男子攀爬上一輛行駛中約克區公巴尾部的單車架,疑似要搭「順風車」,結果被某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儀拍攝到,視頻還被... 詳情
酸液抹童臉 53歲女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已拘捕一名涉嫌向3歲男童擦拭帶有酸性液體的女子。 上周六一名3歲男童偕父親到士刁路(Steeles Ave)及珍街(J... 詳情
警緝麗晶園色狼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留意在市中心東面前麗晶園附近發生的一宗性侵犯案件,一名21歲女子遭色狼從後性侵犯。 警方表示,這宗案件發生... 詳情
博物館聖誕樹亮燈
近日多市的聖誕氣氛漸濃。1棵有40呎高的聖誕樹﹐前天已運到位於多市中區的賈丁納博物館(Gardiner Museum)﹐並已樹立於大門外。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