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權再向前邁進 印度出現首位變性警察

[2015.11.08] 發表
?印度變性人Prithika Yashini 在訴訟後成功獲得警職,成為印度第一名變性警察。

【綜合報道】在印度,第三性被稱為「海吉拉」,雖然在宗教中被視為是神的使者,但事實上在社會上卻遭到歧視,不過近日印度坦米爾納德邦(state of Tamil Nadu)即將出現首位變性人警察,讓當地性別平權再向前邁進。

根據BBC報導,這名變性人警察名為雅詩妮(K Prithika Yashini),在大學畢業後進行變性手術並申請警職,不過因當地警政委員會並不承認第三性,因此她決定訴諸法律途徑,並且獲判勝訴。

負責審判此案的清奈高院法官表示,不能忽視這項人事案對於社會的影響,而這項判決將能為變性人帶來力量。

根據預估,全印度有200萬的變性人,在去年4月時,印度最高法院承認了變性人作為第三種性別,相關表格上不再只能填上男或是女。此項判決也讓政府需要保障變性人的工作及受教權。

更多國際要聞
俄機爆炸 埃傳教士疑為元兇
【綜合報道】各國仍在追查俄羅斯客機於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真相,而英國政府證實,正追查一名埃及籍傳教士,懷疑他是策劃放炸彈的主腦,英方會協助埃及與... 詳情
首位英籍宇航員 將登國際空間站
【綜合報道】據中國日報11月7日報道,英國人蒂姆·皮克將於下月15日進入太空,屆時他將成為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位英國籍宇航員。啟程在即,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