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提高戒備防恐 千人多市悼死難者

[2015.11.15] 發表
圖為彌敦菲臘廣場上聚集了成千的掉念者。(明報記者攝)
圖為手持鮮花市民向駐多倫多法國總領事Marc Trouyet致以深切慰問。(明報記者攝)
參加者舉手,堅決反對恐怖活動。(明報記者攝)
市民以不同方式,表達支持法國,不會被恐怖分子嚇倒。(明報記者攝)
有市民帶同孫兒與市長莊德利就恐襲交換意見。(明報記者攝)
圖為廣場設有多處燭光悼念處,為死難者送上哀思。(明報記者攝)
彌敦菲臘廣場上的大型多倫多英語熒光牌,亦已轉為法國國旗用的紅白藍三色。(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近千名人士昨午聚集在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悼念前日巴黎恐襲的死難者。參加者都在傳遞同一信息,不會被恐怖分子的野蠻行為嚇倒,並會繼續自己的生活方式。

市長莊德利陪同駐多倫多法國總領事Marc Trouyet出席,強調恐怖分子的行為沒有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接受,他們不代表任何人、何何宗教,任何國家,他們的野蠻行為摧毀了大家的生活。多倫多人不會被嚇倒,亦不會讓他們摧毀大家的生活。

莊德利表示,已與警察總長桑德斯交換過意見,警隊已提高戒備,防範未然。他又說巴黎是多倫多一部分,多倫多亦是巴黎部分,彼此在對抗恐怖分子上是唇齒相依。一名手持不會被嚇倒標語牌的女子指出,自己有家人在巴黎居住,還幸他們未有在恐襲中受傷,他們不會因此而變為沉默的一群。

彌敦菲臘廣場上的大型多倫多英語熒光牌,亦已轉為法國國旗用的紅白藍三色,象徵多倫多與法國人同感哀傷。多市地標CN塔晚間亦已轉為紅白藍三色。

不少參加者都表示,不會因為巴黎的恐襲而被嚇倒,會繼續自己的生活方式,反對恐怖主義。

在簡短的悼念儀式完成後,有不少到會人士手持鮮花,親手交給駐多法國總領事Marc Trouyet,向其表達哀思。在廣場上亦有多處設有燭光悼念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