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取消赴法 加航免手續費

[2015.11.15] 發表

【明報專訊】巴黎發生連串恐怖襲擊後﹐法國總統宣佈關閉邊境﹐這令進出法國的加拿大旅客﹐行程面對不確定性。要前往法國的旅客﹐被提醒隨時查詢航班信息。不過法國外交部說﹐目前機場和列車旅行仍舊開放。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宣布關閉邊境﹐他也宣告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法國外交部說﹐該國機場仍舊開放﹐列車旅行繼續。

多倫多皮爾遜機場(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周五有兩架班機起飛﹐目的地是巴黎。周六晚些時候也有從多倫多、滿地可飛巴黎的航班。

加航(Air Canada)表示﹐若旅客希望在周五或周六取消行程或重新訂票﹐它將豁免任何收費。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The Greater Toronto Airports Authority)發言人德羅奇斯(Siobhan Desroches)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 ﹐任何人若需要進出法國的航班資料﹐應隨時查詢最新消息。她說﹕「管理局呼籲所有預訂從多倫多飛往巴黎的旅客﹐在前往機場前﹐查詢各自航空公司。「航班是否取消﹐取決於航空公司發布的信息。」

加拿大政府也在繼續通過推特﹐發布電話號碼﹐方便在法加人尋求緊急援助。外交部發推文提醒民眾﹕「保持格外警惕。」在巴黎的加拿大人被建議﹐「留在室內﹐聽從當地警方的忠告。」加拿大人若希望獲得信息﹐可通過sos@international.gc.ca網站﹐或致電1-613-996-8885﹐聯繫外交部。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表示﹐加拿大支持法國「打擊恐怖主義」。他也說﹐政府會為在海外的加人提供協助。狄安說﹐加拿大在巴黎的大使館﹐正盡力確定是否有加拿大公民受到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