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使館外 鮮花悼亡魂

[2015.11.15] 發表
宋女士 (右一) 帶同用紅、白、藍三色紙包好的花束,到法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外哀悼巴黎恐襲的死難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除了在彌敦菲臘廣場 (Nathan Phillips Square) 的悼念活動,亦有市民前往位於布魯亞街 (Bloor Street) 的法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外,放下鮮花和蠟燭哀悼巴黎恐襲擊的死難者。

昨日是周六,領事館不開放,市民只可在領事館所在的大樓外,放下花束,有人在地上寫上為巴黎打氣的語句,亦有途人拍照。由於現場很大風,蠟燭點了不夠幾分鐘便被吹熄;鮮花也不時被吹倒,需要途人幫忙放回原位。

華裔的宋女士和丈夫及兩名友人到場,留下用紅、白、藍三色紙包好的鮮花和乾花。宋女士和丈夫形容巴黎恐襲令人震驚和傷痛;雖然沒有親友住在法國,但仍希望表達哀悼之情,因此在得悉事件後,立刻趕製花束,昨天專程從密西沙加來趕來多倫多市,聊表心意。

另外,雖然法國在遭恐襲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封閉邊境,但機場和跨境火車站仍然開放。加航 (Air Canada) 從多倫多前往巴黎的航班如常起飛,從滿地可開出的航班周五一度延誤。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則呼籲所有前往法國,或在法國轉機的旅客,出發前先跟航空公司確認航班狀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