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處決中國挪威人質

[2015.11.19] 發表
全副武裝的法國警察昨日凌晨在巴黎以北聖但尼搜捕上周五連環恐襲疑犯,其間在街頭擎槍喝令一名男子舉手受查,氣氛緊張。(法新社)
「伊斯蘭國」(ISIS)在最新網上雜誌Dabiq宣稱已殺死被其挾持的中國人質樊京輝與挪威人質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並刊登疑似兩人屍體照片。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日在其最新網上雜誌Dabiq宣稱已殺死被其挾持的中國人質樊京輝與挪威人質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雜誌刊登疑似兩人屍體照片,配相圖說稱﹕「(他們)在被背離正道的國家與組織遺棄後遭處決。」

今年9月,ISIS在上一期Dabiq宣布挾持了50歲的樊京輝與48歲的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圖文並茂刊出兩人「求售」廣告,索取贖金。ISIS沒有提出具體贖金要求,只標示「注意﹕這是限時推售」。中國外交部當時回應稱正核實有關消息,重申「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為」。

據內地傳媒報道,樊京輝曾在中學教書及擔任央視新聞中心製片人助手,1997年成為自由職業者。他在2001年接受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訪問,表示自己不甘於安穩工作,嚮往自由生活,透露自己放棄安穩中學教師工作是「刻意追求這種不安全感,因為它能使我產生一種不安全以後的那種快感」。他又聲稱願效法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為夢想獻出生命」。

(綜合報道)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ISIS稱汽水罐彈珓X機 官方雜誌刊相 稱原擬炸西方客機
【明報專訊】法國和俄羅斯同時加強對「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打擊,72小時內炸死最少33名ISIS武裝分子。其中俄羅斯軍方首度出動長程戰...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安全官員和機場員工透露,西奈半島度假聖地沙姆沙伊赫兩名機場員工,因涉嫌協助偷運炸彈上機,造成上月底俄羅斯客機空難,周二晚被羈... 詳情
ISIS認責影片 證法國人配音
【明報專訊】在ISIS承認發動巴黎襲擊的影片中,負責配音的恐怖分子,是一名十多年前被「激進化」的法國人,來自南部,曾因招募聖戰分子被囚,出獄... 詳情
恐襲兄弟 疑吸毒壯膽
【明報專訊】巴黎恐襲調查有新發現,法國傳媒找到一對施襲兄弟發動襲擊前在巴黎租住的酒店及安全屋。記者在酒店房內發現大量注射器、針筒和可疑化學物... 詳情
詐彈驚魂 德荷友賽臨陣取消 默克爾原定觀賽 警疏散逾千球迷
【明報專訊】德國和荷蘭國家足球隊原定周二晚在德國漢諾威舉行友誼賽,不過德國警方在開賽前不足兩小時聲稱收到具體炸彈襲擊情報,為安全起見臨時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