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拘槍手父親兄弟
比利時捕多人包括3同謀

[2015.11.15] 發表
法國首都巴黎上周五晚發生該國歷來最嚴重連環恐怖襲擊,最少127人死亡,總統奧朗德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為消防員在傷亡最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附近救援傷者。(路透社)

法國當局周六通報,巴黎恐怖襲擊致使至少129人遇難;法國與比利時、希臘、德國等國正在聯合展開搜捕行動,將參與巴黎恐怖襲擊的同謀捉拿歸案。

法國巴黎檢察官莫林(Francois Molins)周六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對巴黎巴塔克蘭劇院、法蘭西體育場等多地發動襲擊,致使129人遇難,352人受傷,其中99人重傷。遇難者包括美國、瑞典、英國、比利時、羅馬尼亞、墨西哥等國公民。

莫林表示,3名兇手在法蘭西體育場外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法國警方在一名兇手屍體旁發現敘利亞護照,顯示其為25歲敘利亞公民,早前曾持護照過境希臘。法國媒體報道,警方在另一名兇手屍體旁發現埃及護照,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當局確定其中一名,曾在劇院挾持人質的槍手身分,是一名30歲的法國青年,在法國南部市郊出生。

他在2004至2010年間,有8次定罪紀錄,但從未坐監。當局2010年的一份保安檔案,曾指他是激進分子,但一直沒[象顯示,他與恐怖主義活動有關連。

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其後表示,已拘押一名涉恐襲的法國槍手的父親和兄弟,並搜索槍手父親位於小鎮塞納河畔羅米利(Romilly-sur-Seine)以及槍手兄弟位於邦杜夫爾(Bondoufle)附近的住家。

塞納河畔羅米利位於巴黎東方約130公里處。

兇手混難民隊 歐洲多國搜捕

另外,根據查獲的線索,法國周六聯合歐洲多國展開搜捕行動。希臘當局表示持護照過境希臘的兇手混進難民隊伍,今年10月與其他60多名難民從土耳其入境希臘萊斯沃斯島,巴黎恐怖襲擊的另一名兇手也可能沿同一路線潛入歐洲。

比利時當局在首都布魯塞爾逮捕至少多名涉嫌參與巴黎恐怖襲擊的同謀,懷疑當中3人協助兇手租用了兩輛比利時牌照的汽車,後兇手駕駛作案汽車在巴塔克蘭劇院等地發動恐怖襲擊。

德國巴伐利亞州政府周六表示,該州警方本月在一名男子的車中發現槍支和彈藥,後將這名男子逮捕,目前懷疑此案與巴黎恐怖襲擊有關。

更多要聞一
國家安全重於競選承諾 六萬人要求延期收難民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總理杜魯多在聯邦大選競選期間,承諾在今年年底前吸納2.5萬名敘利亞難民,但鑑於巴黎在本周五遭受連串恐怖襲擊,愈多愈多的加... 詳情
警隊提高戒備防恐 千人多市悼死難者
【明報專訊】近千名人士昨午聚集在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悼念前日巴黎恐襲的死難者。參加者都在傳遞同一信息,不會被恐怖分子的野蠻行為嚇倒,並會繼續... 詳情
法國使館外 鮮花悼亡魂
【明報專訊】除了在彌敦菲臘廣場 (Nathan Phillips Square) 的悼念活動,亦有市民前往位於布魯亞街 (Bloor Str... 詳情
【明報專訊】巴黎發生連串恐怖襲擊後﹐法國總統宣佈關閉邊境﹐這令進出法國的加拿大旅客﹐行程面對不確定性。要前往法國的旅客﹐被提醒隨時查詢航班信...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家中租客是一個舉止失常、能整日把他人嚇得膽戰心驚的抑鬱症患者,對房東和房內的其他租客都是一個折磨。安省渥太華市的一位房主在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