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買家追捧多倫多優質商廈
上季成交金額升38%

[2015.11.19] 發表
大多倫多商廈市道上季表現出色。

由於優質物業受到尤其是來自亞洲的海外買家追捧﹐大多倫多地區商廈第3季市道仍然蓬勃﹐表現在商業物業市場領先。

市場成交資料顯示﹐在對上的季度﹐商廈買賣成交金額合共5.78億元﹐與次季比較﹐上升38%。商廈成交宗數在對上的2季都有增長﹐以致本年至今累積的成交額達到14億元。

商業地產服務公司Avison Young在第3季報告中指出﹐海外買家對本地優質商廈的需求加劇﹐其中主要是來自亞洲買家。

該公司在報告中舉例指出﹐這些交易包括了北京的安邦保險集團(Anbang Insurance Group)斥資1.1億元向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購入位於多市金融中心區的1幢商廈。不過﹐商廈去年同期的成交總額是22億元﹐而全年更高至30億元﹐所以今年的成績也許較為遜色。

這間地產服務公司在第3季的報告中又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的商業物業市場的總體表現繼續波動﹐繼次季成交額上升46%至28億元之後﹐上季回落27%至只有稍逾20億元。總體來說﹐第3季的總成交金額比2014年同季減少13%。

工廠方面的跌幅達到39%﹐以致首3季的累積交易金額下降7%至15億元﹐但目前還有機會與去年全年錄得的22億元成績打成平手﹐甚至更勝一籌。

資料顯示﹐皮爾區是今年的工業物業市道最活躍的地區﹐上季在密西沙加的帶動下﹐錄得1.52億元的成交額﹐佔大多倫多地區工廠成交總額37%。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