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可接受」種族選導師 網站涉歧視

[2015.12.02] 發表
青協的會員登記網頁要求申請人上載身分證相片,但同時列明可以出世紙、學生手冊等文件取代,亦可親臨中心核實身分。(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公署是次抽查的45個程式中,主要涉及針對青少年的團體組織、補習及興趣班等。本報翻查這批網頁發現,有提供外語導師服務的「On9class」,要求家長填上傾向選擇導師的年齡及「可接受的」種族,疑違反《種族歧視條例》之嫌。另有青協的會員登記網,要求申請者上載身分證的相片,並稱使用後會銷牷C

網站:為安排配對外語教師

平機會回覆指出,對導師的種族要求除非有合理理由解釋,否則「表面看來是有欠理想」,呼籲僱主及服務提供者參考法例及僱傭實務守則,以免違法。

該名為On9class的網站聲稱自2006年成立,為家長安排配對普通話、英語及其他各類外語的教師。網站要求申請導師服務的家長上載學生相片,以「吸引已註冊導師應徵」,又聲稱可以「自行手動把相片徹底刪除」,但沒交代網站會否繼續保存相關相片紀錄等,網站頁面貼滿不同學生的校服照。

青協會員登記須上載身分證

而青協網站在其會員在網上登記,其中一項要求上載身分證明文件,指「只供核實身分」及「只有獲授權職員可接觸」,強調核實後會立即徹底刪除,申請人亦可選擇上載出世紙、學生手冊等,如選擇不上載亦可於登記後起兩個月內,親臨中心補辦核實手續。私隱署回應表示,機構要求他人提供個人資料時,須有充分理據及衡量泄露風險,以及設不同選項供市民選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今年6月提交予特首的2014年周年報告。有別過往慣例,今年8月剛上任專員的石輝未... 詳情
兩到嘉華追數  黃敦義面前稱要「幹掉」債仔 內地漢涉恐嚇前警助理處長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漢稱受老闆所託,前往嘉華國際位於北角的辦公室,向嘉華國際的相關人士追數,其間他推撞出面處理事件的警務處前助理處... 詳情
綠色和平﹕儲東江水水塘有害物較多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今年7月抽查5個儲水量最高的水塘,全驗出含有害物質「全氟化合物」(PFCs),其中3個存東江水水塘,含量高於只收集雨水的... 詳情
天祐苑斥530萬換地磚遇反對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祐苑數十名業主,不滿業主周年大會通過以530萬元更換屋苑地磚,認為無需要更換,又指工程造價過於昂貴,昨午在屋苑集會反...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昨日及今天舉行校董會教職員代表選舉,4名候選人分別為親泛民及另一派別,競逐兩個成員職位,每名城大僱員可投兩票。親泛民的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