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署查偉易達顧客資料被盜

[2015.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大型電子學習產品製造商、在香港上市的偉易達集團(VTech),旗下網站Learning Lodge資料庫內約500萬名來自全球各地顧客及其子女的資料,懷疑被黑客盜取。偉易達上周五公開事件,表示亦有香港用戶資料外泄,但不方便透露具體人數。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決定對偉易達作循規審查。

偉易達早前指其資料於上月中疑被黑客入侵,包括顧客姓名、電郵地址及密碼、獲取密碼的秘密提示問題及答案、郵寄地址和下載紀錄等,連同顧客子女的姓名、出生日期及性別等資料一併被盜取,偉易達強調資料庫內沒有身分證明文件、信用卡及銀行紀錄,但不肯透露本港受影響人數,只謂「數量不多」。

偉易達﹕受影響港人「數量不多」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昨表示,公署前日接觸偉易達會對其展開循規審查,並了解偉易達事發前有否採取適當步驟,以保障所持有的個人資料安全、事發後所採取的補救措施,以及如何避免同類事故再次發生等,偉易達昨日向公署作正式通報,但沒交代香港受影響人數。

黃繼兒指出,現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沒有強制規定,資料使用者必須通報資料外泄事故,公署鼓勵使用者可主動通報,他提醒巿民現法例只規管本地機構,提供資料時要三思風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今年6月提交予特首的2014年周年報告。有別過往慣例,今年8月剛上任專員的石輝未... 詳情
兩到嘉華追數  黃敦義面前稱要「幹掉」債仔 內地漢涉恐嚇前警助理處長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漢稱受老闆所託,前往嘉華國際位於北角的辦公室,向嘉華國際的相關人士追數,其間他推撞出面處理事件的警務處前助理處... 詳情
綠色和平﹕儲東江水水塘有害物較多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今年7月抽查5個儲水量最高的水塘,全驗出含有害物質「全氟化合物」(PFCs),其中3個存東江水水塘,含量高於只收集雨水的... 詳情
天祐苑斥530萬換地磚遇反對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祐苑數十名業主,不滿業主周年大會通過以530萬元更換屋苑地磚,認為無需要更換,又指工程造價過於昂貴,昨午在屋苑集會反...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昨日及今天舉行校董會教職員代表選舉,4名候選人分別為親泛民及另一派別,競逐兩個成員職位,每名城大僱員可投兩票。親泛民的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