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擬走私逾千烏龜銷中國 在美認罪面臨重罰坐監10年

[2015.12.02] 發表
華漢承認企圖走私千隻烏龜。

(密歇根州安娜堡1日美聯社電)一名加拿大華裔男子周二在密歇根州聯邦法院承認﹐從美國偷運或試圖偷運1,000多隻烏龜﹐他的最高刑罰可能是入獄10年。

27歲男子徐凱(Kai Xu﹐音譯)承認﹐他從密歇根州東南部偷運或企圖偷運數以千計烏龜。

他去年在美國過境﹐被加拿大關員截獲﹐他在褲檔暗藏51隻烏龜 。

徐姓男子在互聯網上訂購烏龜﹐然後越境到美國取貨﹐再將牠們運往中國﹐或是帶烏龜回安省。他周二在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認罪﹐最高刑罰可能是10年刑期。

根據美國法律﹐從美國輸出野生動物﹐沒有政府牌照﹐屬於違法。

美國助理檢察官伍德沃德(Sara Woodward)說﹐徐姓男子「經常運送烏龜﹐價值3 萬、8萬或是125,000元。在中國﹐他偷運的烏龜有價值﹐是他在這裡付款的兩到三倍。」

徐姓男子被捕後﹐一直在押。他說他在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唸書﹐修讀工程學﹐但校方說﹐他被捕時﹐不是該校註冊學生。

美國法庭文件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去年8月攔截徐姓男子﹐他準備從底特律越境﹐到安省溫莎。

美國漁業及野生動物服務處說﹐一名特工指出﹐男子將41隻活烏龜綁在腿上﹐兩腿還藏了10隻。

加拿大官員查獲這批烏龜﹐將牠們交給美國官員﹐包括北美品種﹐例如東部箱龜(eastern box turtles)、巴西龜(red-eared slider)、鑽紋龜(diamondback terrapin)﹐有些每隻售價800元。底特律快遞公司向野生動物處密報﹐一件包裹從阿拉巴馬寄給徐姓男子﹐執法人員展開調查。

法庭文件指出﹐特工看到他打開越野車後面多個盒子﹐拿出多個透明塑料容器﹐將其中物品放入塑膠袋﹐他也有膠帶和剪刀。

文件說﹕「特工富勒(James Fuller)看見﹐徐姓男子兩個褲管不尋常凸起。」

徐姓男子後來驅車往溫莎﹐在那裡被關員攔截﹐查出烏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方便領區內中國公民申請電子護照,自明年1月4日起,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將全面實行電子護照網上預約。 申請人登入「海外申請護... 詳情
加國千禧族經濟實力厚 較美同輩有錢有樓有工作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部(TD Economics)的報告指出﹐加拿大的25歲到34歲千禧族﹐與美國同齡年輕人比較﹐可說更有錢﹐更多人...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個醫生團體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反對魁省醫助死亡法規﹐該省高等法院法官周二批准申請﹐同意延期執行醫助死亡法例﹐最少推遲... 詳情
阿省3屍案 警開槍拘19歲男子
(阿省艾德遜1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警方調查阿爾伯達省艾德遜(Edson)鄉間民宅3屍命案﹐周二在愛蒙頓市西面一處抓人﹐槍傷一名嫌疑男子﹐...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要求公安部經常提供保安風險信息﹐給它參考﹐以保障旅客安全﹐公安部不答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